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打算獨自做頓飯,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既然做飯,就得把看家本領全使出來呀!

  先煮綠豆稀飯,我先抓了三把綠豆放在奶鍋時里,再洗兩次,放半鍋水,用小火煮,這樣做主要是為了使綠豆能變軟易於下咽。煮4分鐘后,把火關上,再把陶罐拿出來裝半罐水放火上煮開。把淘好的米倒進陶罐,再把奶鍋里的綠豆倒進去,最後用小火煲20分鐘,綠豆稀飯就做好了。

  接着,應該是我最拿手的奶油蛋糕了。這可是一道複雜的點心,要先打兩個蛋加三大勺糖、一點鹽、六勺牛奶(要純的成品才好吃)、三勺麵粉,攪拌均勻。然後把電飯煲的底部抹上油(防止粘鍋),再把剛剛攪拌好的半成品倒進去,煮2分鐘,悶20分鐘。最後端出來,抹上奶油,就做好了!

  之後,我還做了油炸餅、涼拌番茄、美味土豆。爸爸媽媽見了,直誇他們的女兒長大了!

  啊!第一次做飯可真有趣兒呀!

  重慶榮昌縣桂花園小學四年級:黃雨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