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在想,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春天,公園裡百花盛開,蜜蜂開始忙着采蜜,它們飛向花叢,停在花朵上,采完這朵花,又迅速飛向更多的花。它們辛勤地來回飛行着,就算再苦再累,也不會停下來。只要有人去破壞它們的家園和蜂蜜,這些蜜蜂一定會拚死搏鬥,寧願受傷,寧願死,也要保護自己的家園與所有蜜蜂用勤勞換來的蜂蜜。雖然那些蜜蜂如此脆弱,但是,它們明白生命的意義,就是——付出,為集體付出;勞動,辛勤地勞動。這樣地失去生命,也是有意義的。 

  被關在籠子里的鳥兒,將要失去生命。可它用力地扇動翅膀拍打着圍住自己的鐵杆,用尖尖的嘴拚命啄着籠子,就是為了自由,為了生命。即使它知道籠子有多麼堅固,但還是對自由和生命充滿希望,在最後的幾秒鐘也不肯放棄。它一定在想,我必須加油,一定要從死亡牢籠中逃出去,也許再用一點點兒力就能出去了! 

  去年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奪走了上萬人的生命,但是,也有許多人奇迹般地活了下來。他們對生命充滿了希望,用智慧、勇氣和堅強不息描畫了一幅幅生命奇迹之畫;用團結、努力和捨己救人唱出了一曲曲動人的生命之歌。他們的生命是充滿勇氣的,是堅強的,足以抵擋死亡之神。他們用堅強之火點燃了希望的火把,照亮了生命之路,喚醒了未來之夢…… 

  辛勤的蜜蜂、嚮往自由的鳥兒、地震中的人們,使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生命的意義就在於它的付出、就在於它的勇敢、就在於它的堅強。生命是寶貴的,一個人擁有生命,就應該好好珍惜它。只要你珍惜生命,認真地過好每一天,就可以讓你擁有一個充滿陽光的美好人生。我們應該把握有限的生命,無論生活中遇到多少困難與險阻,都要對生命充滿希望,使它變得有意義,使生命之花開得更加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