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萬物中,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我們要熱愛生命,珍惜生命!

  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是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強不息的海倫?凱勒終身殘疾;殘而不廢的劉俠;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有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生命是一種神秘的力量,說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說它堅強,它又如大山一般堅韌不拔。海倫?凱勒是一位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不幸的殘疾人,但她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和信念,憑着對生命的熱愛,先後掌握了四門外語,成為哈佛大學的一名殘疾學生,你能不說這是生命的奇迹嗎?

  以前,我從未見過剛生下來的嬰兒是什麼樣子。周末,我隨姑姑去了一位剛生孩子的阿姨家,有機會看見了嬰兒的天真爛漫。

  也許是不食人間煙火吧,她渾身散發著奶香。我去時,她正在母親的懷抱里吸着甘甜的奶水。那位母親安詳地注視着她的孩子,享受着初為人母的快樂。等喂完奶水,母親把她放在小床上,孩子的眼睛一直閉着,小睫毛微微動着,小嘴輕輕地呼吸。也許是要醒了吧,她的四肢亂動,小手時而捲縮,時而張開,兩個小腳丫擺來擺去,張開小嘴打了個無聲的哈欠。那雙小眼睛終於睜開了,好奇地打量着我們,那麼天真無邪。

  看到了她,頓時我才覺得朱自清先生的比喻如此的形象生動:“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輕輕拉着她的小手,摸了摸她頭上黑緞子般的胎髮,柔軟極了。她看着我,咿咿呀呀地說著,彷彿唱着一麴生命的頌歌。是呀,新生兒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她在不斷地生長着。再過幾個月,她就可以牙牙學語了。

  追尋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做的事。

  感受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