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人最寶貴的東西,生命對於人的一生來說只有一次,這樣珍貴的生命,難道你要讓它白白流失?不,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拼搏去奮鬥,努力讓我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燦爛!比夜晚空中的星星還要明亮。

  海倫·凱勒是一個不象命運低頭的人。在她僅出生十九個月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猩紅熱引發的高燒使海倫成了一個集聾啞為一身的殘疾人。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她每日不知疲倦地讀書,她最終還是征服了命運,活出了自己的風采。

  海倫·凱勒的努力和勤奮讓她的生命充滿意義。她一生一共出版了十四部着作。命運對他多麼不公平,許多人都認為這樣活在世上已經沒有了意義,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奮體現了她生命的意義。她並不比我們多些什麼,正好相反,她還比我們缺少了健康。但她用堅持,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光彩有力,她的生命才是真正完整的。

  台灣作家杏林子,小學時聰明活潑,但她六年級時患上的類風濕關節炎除了導致她行動不便外,發病時更是疼痛難忍,痛苦不堪。她一邊廣泛閱讀,一邊與病魔糾纏,17歲那年開始寫作。身懷殘疾的杏林子寫作時彎着腰、弓着背,付出的辛苦遠遠多於正常人。但她以非凡的意志力,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用雙手寫下不少勵志作品,鼓勵着人們面對生活的痛苦。

  杏林子的堅強,讓她的生命更加豐富多彩,這位偉大的作家,用堅強寫了一麴生命之歌。杏林子是於2003年2月8日帶着鮮花離開我們的享年61歲。在這61年裡,她忍受了多少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但她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她用自己本不完整的生命做了一件多麼偉大的事啊!她為我們做出的榜樣更是無人能比,讓我們永遠銘記這位台灣作家—杏林子。

  但有些人,他們有着健康的身體,他們的生命本該是美好的,但卻為了一些小事,放棄了自己的生命!他們對生命的毫不負責,讓生命白白流失了。為了不讓我們的生命之火熄滅那就用堅持、勤奮的態度享受生活,活出自己生命的意義。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四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