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 

  第一次見到那棵樹,是春。它的孩子——葉兒,都在春風中笑着,與樹媽媽,開心地玩耍。母親愛着自己的孩子,呵護着孩子。 

  秋至的時候,樹的孩子們,無情地拋棄了它們的母親,當它從母親的懷抱里掙脫時,它哭了嗎?我想是的,在風中的舞蹈,也許就是它的別離。既然彼此依依,為何還要互相拋棄?我不明白,我只是心酸地看到它們與母親相望,儘管近在咫尺,但已經是遙不可及了。 

  直到下一個秋,我解開了疑惑。 

  一個女孩拉着媽媽的手,問:“媽媽,葉子為什麼要拋棄它們的樹媽媽呢?”媽媽說:“不,它們沒有拋棄樹媽媽,它們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表達它對母親的愛,它凋零了,但卻是再一次地回到了母親的身邊,它們融進了土地,就又成了母親的一部分。 

  那一刻,我想到了生命的意義。 

  我看着落葉,它的舞蹈,在我心中已經不再是悲傷的。它哭了嗎?我想沒有,它的舞蹈也許代表了另一種意義—生命的再生。它離開了母親,同時也奉獻了生命。它悄然飄下,無聲無息。落於地,融於地,一切都那麼安靜,默默無聞地奉獻,就是它們表達對母親的愛的最好的方式。沒有轟轟烈烈,因為它們知道,它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母親給予了它生命,而它死亡,也正是給予了母親生命。我看懂了它的舞蹈,那是喜慶的舞蹈,自豪的舞蹈。 

  落葉,如此無私。生命的意義難道不是如此嗎?奉獻自己的一切,回報給予我們愛的人。落葉尚且如此,那我們人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