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傷心……

  人來到世上是偶然的,而走向死亡卻是必然的。

  人們都知道生命是寶貴的,而又有誰去珍惜他,愛護他呢?

  我常常在新聞報道中得知某人因某事而自殺,看着這些觸目驚心的消息,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

  有人說過生命是初生的無知,少年的天真,青年的成熟,中年的練達,老年的憤世嫉俗。可是又有多少人去實現他呢?

  余光中寫過一篇文章,名是《假如我有九條命》。想象固然浪漫,上天給我們的機會是不變的。返回現實吧!我們只有一條命,所以我們更因該好好地珍惜他。

  小時侯聽一位老者講他年輕時選擇生死的一件事:我年輕時時曾想過要自殺,因為活在這世上實在是無聊。一天早上,我的妻子和孩子還沒有睡醒,我拿一根繩子掛在樹上,扔了幾次也沒有成功,於是我就爬上樹。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樹上掛滿了紅瑪瑙般晶瑩飽滿的櫻桃,我摘了一顆防進嘴裡,真甜啊!我又摘了一顆。我站在樹上吃櫻桃。太陽出來了,萬丈金光灑在樹林里塗滿金光的樹葉在微風中搖擺,滿眼細碎的亮點。我從未發現林子這麼美麗。這時有幾個上學的小學生來到樹下,讓我摘櫻桃給他們吃。我搖動樹枝,看他們歡快地在樹下撿櫻桃,然後高高興興地去上學。看着他們背影的遠去,我收起繩子回家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想自殺了。

  到現在我才明白,其實生命是一列向著一個叫死亡的終點疾馳的火車,沿途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值得我們留戀與品味。

  其實生命的終點不過是化作腳下的一堆黃土,其精華在於過程,只要我們細細地去品味,回有無盡的歡樂。譬如說:我們愛打籃球,但我們死後還能遇到這種運動嗎?朋友們,好好品味我們的生命吧!因為,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了。

  其實生命的真正意義不就是珍惜與品味嗎!朋友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