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教誨人們要勤於讀書,可見古人早就知道——開卷有益。 

  高爾基說:“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在書的海洋里我們汲取了豐富的營養,書可以帶領我們領略小興安嶺的自然之美,領略萬里長城的雄偉壯觀,領略埃及金字塔的神秘和古老;感受到了浩瀚宇宙的奧秘。 

  我就親身感受到開卷有益,書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同步作文》讓我積累了豐富的語言,提高了寫作技巧;《福爾摩斯探案集》讓我學習他敏銳的思維和驚人的分析力;《淘氣包馬小跳》讓我懂得了快樂就是那麼簡單;《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了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從書中學到的知識說也說不盡,如果沒有書,我們該如何學會識文斷字呢? 

  鳥欲高飛先展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我國著名的經濟學家王亞南小時侯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不但課內認真學習,課外還自己暗暗下功夫,他讀中學的時候,作完課內的作業,還要看書,但是他總覺得看書的時間太短了,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上床去睡一覺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過。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他由於少年時勤奮刻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從王亞南讀書的故事可見,書是他的第二個老師。 

  讀好書當然有益,但是如果片面理解“開卷有益”,認為一切書都可以讀,不加以選擇那麼就完全錯誤了。“開卷有益”,就是要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書去閱讀,所以我們讀書時應該細心選擇,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能真正做到“開卷有益”。 

  指導老師:林妙慧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