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卷有益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學會了知識,就等於打開了寶庫的大門。 

好了,我們來講一講開卷有益還是無益呢? 

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因為在課堂上它會給我們許多知識,在家裡它會給我們許多樂趣,在人生旅途中它會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我在課堂上遇到了一些難題,我左思右想,還是不知道怎麼解,後來,我打開書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一番,知識魚來為我解難了,“請問,你需要我幫助你嗎?”“是的,我遇到了一些難題,你能帶我去海洋知識世界嗎?”“走吧!”到了知識世界,我看到了好多的蘋果,“這是什麼呢?”“這是知識蘋果,如果你遇到了難題就可以幫你分析解答,你別看它小,它的學問真多,你隨便點一個吧!”我點了一個,小博士從裡面跳出來說:“我很高興為你解答,請問,你有什麼問題嗎?”“有,”還沒過幾分鐘,我就理解了這些題的意思,“邱泠鐸,”我從同學的叫喊中驚醒過來。 

  原來,書有這麼好,還能帶我走進奇妙世界。 

  現在,我一遇到問題,就找書來幫幫忙,在這問題當中,我還走進過蘋果樂園、愛心樂園、知識樂園、書籍樂園、海洋樂園……等。 

  書籍真是太偉大了,它就像一部魔書,帶我們走進知識的樂園,讓我們的大腦有豐富的想象力,讓我們更加聰明! 

我愛你,書!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