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卷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讓我們懂得人間的七情六慾,我就是因為讀書,才知道什麼是七情六慾,因為讀書,我知道了,士可殺,不可辱,中國所受的侮辱,V讓我憎恨日本,認為一定要振興中華。難道我們要讓中國衰弱,讓日本任由擺布?世界名人培根說:“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修辭與邏輯使人善辯。

  “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書是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生活的反映。讀書,可以徹悟人生意義;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讀書,可以深入科技殿堂。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馬克思開卷,獲益甚多。他先後在波恩大學、柏林大學研究法學、歷史和哲學,因而在以後的革命活動中能有兩個空前的偉大發現。他寫資本論就讀了自藏書一千餘本,還到大英博物館里看了三間房子的書。馬翁得開卷之益,說也說不盡。華羅庚開卷,從小就打下了很好的數學和語文基礎,曾寫過幾百首詩詞,還寫過許多散文和通俗生動的科普讀物。初中畢業時,就寫出數學論文(蘇家駒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之理由)。論文層次清楚、語言簡練,精闢地指出了蘇家駒教授《代數的五次方程式之解法》的錯誤。

  古人說,人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日不讀書。書是全世界人的營養品,讓我們身體強壯,不斷增高,意志堅強。只要注意用眼衛生,每看半個小時就看一下綠色,邊看邊想,不僅會不傷害眼睛,還會讓我們更加健康。所以,看書不會傷害眼睛。我們看書到正正規規的書店買,就不會思想不健康了。

  我們語文書的第一課,是林海音寫的,因為她也喜歡讀書,所以才有那麼好的文采。我們玩電腦遊戲,遊戲中有許多字,我們要靠讀書認識呀!如果不讀書,就會想街上的有些乞丐,不讀書,弄到最後都無家可歸。開卷只有益,沒有壞,不讀書者不成材,讀書者自成仙。我們不能不吃雞鴨魚肉、蔬菜,所以開卷有益。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