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讀書就像蜜蜂采蜜,像蝴蝶取粉,如果沒有了蜜和粉,它們這些小生命救活不下來了。

  人們讀書也是如此,沒有了書,大家也不能“活”下來,因為書是人類的再生父母,是最好的“營養品”,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欣賞一本書,那他會感到十分的愜意。

  當然,書也是包羅萬有的。單單隻學教科書上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只有不停學習其它有用的東西,才可以增值自己肚子里的“墨水”。有些人也曾經說過:“有些書不適宜看,看了反而有害。”對於這一點,一定也有人贊成。不過,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有如杜甫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種種原因,都是可以說明讀書對人們是有益的。

  有一句詩,是我非常喜歡的,那就是杜甫說的“漫卷詩書喜欲狂。”當我在學習中有了好成績時,我的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由於我十分喜歡看作文書,所以我的作文總是寫得很好;我也喜歡看看關於名人的故事和名句,所以,試卷上的名言句句對於我來說是非常容易的,難道這些不是看書的好處嗎?

  根據這些,我得出的結論是:讀書有益。

  五年級:殷雯雯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