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啊,讀書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抽出一點兒空來讀書。讀書不僅可以讓我們從中學到課本上沒有的知識,還可以我們養成平時多積累,多閱讀的好習慣。我們可以讀一些關於海洋、動、植物、軍事、科技等方面的書,我們在生活中只要常讀書,多讀書。天長日久,就會積累許多好詞佳句,學會運用許多說明方法,這樣我們的詞語量就會源源不斷。 

  平時,我們寫作文寫日記時,可以將積累的好詞佳句用在作文中,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同時,還可以給自己的文章增添許多與眾不同的“鮮味”。就因為我平時多讀書,多積累,所以每次寫作文都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平時我們可以隨時拿來一本書看,吃完飯可以看,玩累了看看書就當作是休息 休息,睡覺前可以看......總之,讀書可以對我們有很大幫助。希望大家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我要多交“益友”。多積累,豐富我的知識寶庫,讓我們在書的海洋中盡情遨遊吧!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