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遊烏鎮西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烏鎮西柵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練市小學401班

  姚淳楷 

  5月6日,伴着“五一”長假最後的餘溫,我們走在了去往經歷千年風吹雨打的枕水古鎮——烏鎮。 

  一路上到處是田野的綠色,一輪即將落下的紅日把它們照得金燦燦的,似千萬朵盛開的金花。雖有如此美麗的景色,但我們迫不及待的心情並不容許我們去觀賞這一路上的景緻。 

  車行半小時后,一個魅力古鎮呈現在我們眼前。雖然已經是傍晚時分,但前來遊玩的人還真不少。進了大門,我們隨人流上了一艘木船。船駛得很慢,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岸在後移,這才讓我感覺到船正在緩緩的前進,而此時的我多麼希望自己是那梢公,一下子可以到了對岸。 

  上了岸,到處是古色古香的建築,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烏鎮西柵,它傍水而居,一條長廊橫貫始末。這兒的天很藍,河水清澈見底,夕陽下波光粼粼,一條條小船穿梭其中。晚風輕輕吹拂,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我們終於感受到了“宿在烏鎮,枕水江南”這句話的真諦。 

  夜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烏鎮的上空,一條條船打起了燈籠,像千千萬萬隻螢火蟲。街道上、橋洞里、水中……亮着無數盞燈,白的、紅的、金黃的、綠色的、紫色的……那點點“繁星”給烏鎮穿上了華麗的外衣,把這神秘的地方,打扮成了燈的海洋。天上繁星點點,地上燈光綽約,置身其中,人彷彿進入了一片世外桃源。難怪這兒才開發不久,烏鎮西柵已經聞名遐邇。 

  走在大街上,一邊賞着燈,如果能再來一口冰糖葫蘆,那更是叫絕,從嘴裡一直甜到心裡。商鋪里陳列的小船雕功十分精細;在樹的年輪上作畫更是入木三分;刺繡可贊一絕,馬兒最棒,栩栩如生,有大師之風範。 

  夜已經深了,我們意猶未盡,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坐船到了出口。不過,我已經把這段美好的記憶,深深地刻在了心中。

您正在瀏覽: 夜遊烏鎮西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烏鎮西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