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遊烏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烏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水的深處的深處,有一個沒有醒來的夢,那就是烏鎮。曾經的喃喃自語,曾經的佇足徘徊,曾今的日暮相關,曾今的聚散離合,都在這一片比夢境更像夢境的地方沉醉。 

  我們來到碼頭,然後乘上船。我低頭看水,這裡的水真靜呀!靜得連小魚吐泡泡的聲音也聽得見。以前,我常夢想着能看到烏鎮那清澈的河水,現在,竟成了伸手可及的事實。我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水面,在月光下,在五彩的燈光下,我能清晰地看見水面上,那一層又一層,如魚鱗般的漣漪在蕩漾着,我的心也在蕩漾着。我坐在船上東張西望,忽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左邊的水閣上。媽媽說:“烏鎮最具有特色的就算這水閣了!所謂的“枕水人家”便是指這種建在河面上的“水陽台。”,它使農居的一部分延伸到河面,下面用木樁或石柱搭在河床中,上架橫樑,擱上木板,便是水閣了……”我正想着,忽然小弟弟說:“姐姐你看那邊的柳條都垂到水裡了!”我一看,是呀!一根根柳條伸進水裡,好像在對河水說悄悄話。我又注意到了旁邊的廊棚上,陸老師說:“因為江南經常要下雨,所以呢,每戶人家都在自己門前搭一個廊棚,這樣,前來遊覽的人就可以看到下雨時的情景了。 

  我走出船,來到船頭,哇!真讓我大開眼界!這裡的橋真多!有的橋,是被許多根大柱子撐着的,大柱子上還有對聯呢!有的橋洞被挖了三個大洞,就像三隻大眼睛。有的橋四面八方都有路。我想;可能是為了讓江南的婦女能方便點兒,不用去找有台階的地方洗衣. 

  正當我陶醉在這美麗的江南時,有一個船老大正划著船,飛速向我們趕來。他的動作再誇張不過了!整個人往前傾,然後再用左手一拉繩,人又往後仰,就像在打太極拳。就在他的一推一拉中,船便在搖擺間飛速前進了。 

  我們坐了50分鐘的船,但我卻感覺好像只坐了五分鐘,望着那美麗的河水,我真想也化為一滴河水融入到這條河中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夜遊烏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