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毒品說聲“再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毒品說聲“再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對毒品說聲“再見”

  毒品,是社會的一顆“大毒瘤”。它有着很大的危害性,在日日夜夜地威脅着人們的生活。 

  它對我們的三個方面有着重大的影響。一是對個人的影響。只要吸過一次毒品,就回立刻上癮,對它產生依賴性。如果停止吸毒,就會有頭暈、嘔吐等中毒的現象,嚴重可導致死亡。二是對家庭的影響。如果吸毒者是成年人,那他的家庭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吸毒往往會身無分文,然後騙親人的錢,有些人還落了個妻離子散的下場。三是對社會的影響。一個人要是吸了毒,就會想盡千方百計去獲取吸毒的資金,例如:偷、搶、扒等手段,甚至有些吸毒的女性還賣了自己。 

  據報道,一位中年男子感覺自己的胃很痛,他的朋友向他推薦一種止痛藥,男子什麼也沒想就吞下去了,可那種止痛藥竟然是毒品,所以男子就上癮了,可見毒品真是無孔不入,我們要時刻提防它。由於吸毒的費用很高,他就去偷,去搶,直到被送到了戒毒所,但妻子已經和他離了婚,帶着孩子走了。 

 既然毒品危害那麼大,那就對它說聲“再見”,讓大家都遠離它,營造一個無毒社會。

您正在瀏覽: 對毒品說聲“再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毒品說聲“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