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吵架之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吵架之後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吵架之後

告訴你一件事!上個星期三,我家發生了一次“地震”——爸爸媽媽吵架了。而且,級別不小,“災害”竟“威脅”到我和奶奶這兩個局外人。對我來講,可以說是“百”年不遇的“災難”!

事情還得從那天晚上說起。

當時,我正在客廳里看兒童神話大劇《紅孩兒》。忽然,從爸爸媽媽房間里傳來“唇槍舌戰”聲。我見怪不怪,媽媽這幾天心情一直都不好,零零星星的“槍火”已成了“家常便飯”。哼!我懶得理睬他們大人的事,麻煩!還沒有紅孩兒的調皮搗蛋更能引起我的興趣。

可是,事情不像我想像的簡單。不一會兒,爸爸怒氣沖沖地從房間里出來,旁若無人地摔門出去了(後來知道是去了辦公室)。“好大的火!”我驚了一下,繼續關注我的電視劇。

隔不多久,媽媽也出來了,濃雲密布,臉陰沉沉得有些嚇人。我大氣不敢出,生怕因此會影響我看電視,因為,媽媽本來就不贊成我看,千萬別在這節骨眼上節外生枝。所以,這一晚,我變得格外的乖巧,總算保住自己的安全。

不用說,第二天是“冷”戰時期,家裡“硝煙瀰漫”。

我繼續察言觀色,做到兩邊都不得罪,盼望早一點熬到“雨過天晴”。但是,到吃晚飯時,還不見一絲“曙光”,反而,爸爸想在媽媽面前“討好賣乖”,又引來一陣短暫的急烈“交火”,結果是兩敗俱傷——不歡而散——兩人都躲出去散心消火了。

“哎!”我心裡暗暗叫苦。看來,今晚是沒有希望了。不管他!我還是“照貓畫虎”——每晚看兩集《紅孩兒》。

就在我電視看到半途時,電話鈴響了。奶奶在電話里問:

“爸爸媽媽怎麼樣了?”

嗯?奶奶怎麼也聞到“火藥味”了?讓我懷疑是否是個魔法師轉世,竟對爸爸媽媽的事了如指掌,真是邪門了。

不過,從奶奶的話音里,我猜肯定是老爸搗的鬼。但不管如何,既然此事驚動了奶奶,說明昨晚的事態非同小可,不是一時半宿能夠平息的。看來,我得親自出馬,不能再消極旁觀等待了。

於是,等爸爸媽媽回家,我不再沉迷電視,開始用我的老一套——充當“和事佬”。我在他們兩人中間,故意找些“茬”,分散他們的注意力,比如:“老爸,可不可以鋪草席了(夏天,我們喜歡在客廳地上納涼)?”又“老媽,快去洗澡啦,等你洗好,我還要洗呢!”等等,他們對我還是言聽計從。我再常常故意說此俏皮話,扮天真可愛的娃娃,逗得他們“紅顏”一笑,慢慢地就緩解了緊張的氣氛。

之後兩天里,我再接再厲。他們不算和睦相處,但也討個相安無事。

星期六,我上完跆拳道課,就乘車去奶奶家“度假”兩天。一進門,奶奶頭句話就是問我:老爸老媽關係如何?我答道:“很好!”

晚上,我躺在床上,放心不下,擔心我不在家時,爸爸媽媽又“重燃”戰火。我想啊想,萌生一條妙計:用奶奶的手機編了一條短信,所謂短信,就是“短”嘛,所以只有一句話:“最近和小黃同志的關係如何?”併發給媽媽(我跟媽媽姓周,奶奶是媽媽的媽媽)。發完后,我想着媽媽在另一頭“氣急敗壞”的樣子,心裡偷偷地樂。

果然,不到一分鐘時間,奶奶的手機“嘟嘟”響了。我一看是媽媽的,趕忙接,只聽那頭“鬼聲鬼氣”的聲音:“你這個小鬼,竟敢冒充奶奶!”我嘻嘻笑着,掛斷電話,一跳一蹦去報告奶奶了……

這場“百”年不遇的大“災”,被我給擺平了,你說我棒不棒?而且,媽媽對我下保證:再也不發火了!耶!

   2008-7-29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吵架之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吵架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