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的心中,永恆的女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心中,永恆的女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的心中,永恆的女兒

  ——讀《妞妞》有感

  他說,他愛他的女兒勝過愛一切哲學。他說,爸爸疼妞妞哭,今生今世,妞妞是永遠的哭聲,爸爸是永遠的疼痛。他經歷了和女兒的生死離別。他就是偉大的哲學家,妞妞的父親——周國平。他在《妞妞》中講訴了自己初為人父時遭遇和親骨肉的生死之別,讓我看了潸然淚下。

  妞妞出生前就經歷了旁人難以理解的苦難。妞妞的媽媽雨兒在懷她5個月時發燒,可恨的是,那位喉科醫生堅決不給她看病。一位醫學博士,不知是不懂常識,還是蓄意謀殺,多次拉雨兒找X光,這難道不該罵嗎?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被扼殺了,怎能不讓人為之動容,怎能不叫人心酸呢?

  剛出生時,她給家人帶來了希望,同時也滿足了一位父親的願望。但好景不長,在她離滿月還差三天時,被查出患了癌症。她就快滿月了呀,為什麼要發生這麼悲慘的事啊?作為一個讀者,看到這,我的心隱隱作痛。看着妞妞那恬靜的臉上露出的淡淡憂傷,看着妞妞用微笑讀過每一天,看着妞妞眼裡的腫瘤一天天脹大,看着妞妞在捕捉點燈中僅有的一絲“光光”,看着妞妞疼的徹夜難眠,我發現我的心在哭泣,我為她的疼痛而哭,更為她的樂觀堅強而哭。

  妞妞學會講話了,她會說的第一個詞就是“爸爸”。而他的爸爸放棄了出國進修的機會,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只為能在最後的時間裡陪着妞妞,讓她度過生命的最後,讓她能體驗唯一的幸福。他聽着妞妞一次次的哭訴“磕着了”,可他卻幫不上一點忙,他只能默默流淚。妞妞正如他自己所說“是一隻被毒箭射中的小鳥,撲閃着翅膀,渴望飛向藍天,卻一次次跌落。他的心是痛的。

  妞妞死了。是的,在旁人眼裡她解脫了,不必再忍受疼痛的折磨,在天堂她會活得更快樂。可是,她才活了18個月呀,,雖然在臨死前她受到了父母無限的愛,可是她並沒有體驗完這個人生,甚至沒有經歷過一點世事,她抱憾離世。

  別的女兒遲早會身兼其他角色,可妞妞不會。在她的父親眼中,她是永恆的女兒,也讓他當了永恆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心中,永恆的女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心中,永恆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