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游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最怕什麼?”“除了我那“隨身符”似的老爸,我最怕學游泳!”小時候,我學過一次游泳,單單是那最基本的憋氣練習,就夠難受的,不是水流進眼裡火辣辣的痛,就是被水嗆得喘不過氣來。從此,一見到池水,我的雙腿就不由自主地打顫。

  一個夏日炎炎的下午, 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地心,被迫隨着爸爸來到體育館的游泳池。我磨磨蹭蹭地換好游泳褲,走進游泳場。只見比一個籃球場還大的游泳池展現在眼前,只見陽光下的池水閃閃發光,就像一片片碎銀,泳池裡人頭攢動,人們穿着五顏六色的泳衣在水中翻騰嬉戲,處處水花四濺,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做好準備活動,死死地抓住爸爸的手臂,走進了池內。頓時一股涼意襲遍全身,本能使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首先,爸爸教我練習潛水呼氣……我依照爸爸傳授的方法,長長地吸了一口氣,整個頭部就浸入水中了,在水中我慢慢地把氣吐出,再抬頭吸氣。誰知,才吸第一口氣,就喝了一大口水。難受得喘不過氣來,噴嚏打個不停。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我膽怯地瞄了瞄爸爸。爸爸用充滿鼓勵的眼光看着我說:“別怕,有爸爸在!”聽了這令人溫馨的話語,我不禁勇氣大增。經過反反覆復地練習,奇迹發生了,我竟能自如地在水中換氣!

我對自己有信心了。

  接下來,爸爸讓我的雙手撐在事先準備好的游泳板上,讓我練習蛙泳的蹬腿動作。我先向外側蹬出雙腿,然後合併起來,再縮回去,就這樣一次次地練習。剛開始,我還要爸爸用手托起我的身體才能遊動,但經過不斷的練習后,我漸漸可以自己依靠游泳板浮上水面並在水中前進了!我不禁感到一陣愜意,原來游泳也不怎麼難嘛!

  待我將蹬腿動作練熟后,爸爸拿走游泳板並似乎若無其事說:“現在你不用游泳板,把憋氣、手腳的動作合起來,就像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蛙泳動作一樣,你自己游看看!”聽着話,我的心不禁緊縮着。這時,爸爸又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輕描淡寫地說:“沒什麼好怕的,我在你旁邊,你又不會有什麼危險,是吧!”我想也是,反正我沒有害怕的理由,就豁出去吧!於是,我一吸氣,一埋頭,腿一蹬,手一伸……

咦,我怎麼飄在水面上了?什麼!水面?我會蛙泳啦!我的心一陣狂喜,我高興地看着爸爸,爸爸的眼裡寫滿了驚喜和激動……

  第二天,我能游二十五米了……之後,我不但陸續學會了自由泳、仰泳、蝶泳,還發明了“蘇式翻滾泳”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懼怕水了,反而喜歡上了這項有趣的體育運動!

  學游泳,讓我不僅領略了克服恐懼獲得成功的喜悅,還品嘗了先苦后甜的滋味,真是:“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