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奧運學游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奧運學游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游泳,這是件多麼值得慶賀的事呀!真沒想到天生膽小的我居然可以摘掉背板自由自在地在水中遨遊了。 

  這個假期媽媽為了鍛煉我的膽量給我報了游泳培訓班。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真有些緊張,因為我生來就怕水,就連洗頭時都不能讓水淋到臉上。報道的那天,教練問:“說說你們為什麼來學游泳呀”?,很多小朋友搶回答:“為了救命、為了健身……。”我實在不敢將練膽的理由說出口,怕大家笑我。學游泳完全不是自願的,是媽媽硬給我報的,看到別的小朋友那種興奮勁,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記得第一次下水是教練把我抱下去的,教練教完基本動作,讓我們每個人拿着手板在水裡練習勾腳、蹬水的動作。教練說:“游泳最重要的姿勢,而蛙泳的關鍵是勾腳,腳勾得好,速度就快”。我在水裡非常緊張,手緊緊地握着手板,就像抓着救命稻草一般,就這樣在水裡蹬了1個小時,還是在原地打轉,一點也不往前走,看着別的小朋友都向前游去,我心裡別提有多着急了。這時教練幫我指出了毛病,讓我放鬆,腰部和腿要配合好。聽了教練的話,我開始慢慢放鬆緊張的神經,不知不覺地慢慢地往前遊了。幾天下來,我可以換下手板,拿着手漂學換氣了。 

  換氣對我來說是最難的。怕嗆水,我怎麼也不敢把頭埋到水裡。教練就讓我單獨在岸邊練,他告訴我先把嘴埋在水裡練,嘴在水裡吐氣,抬起頭呼氣,在水裡鼻子一定不能吸氣,這樣才不會嗆水。我照着教練指導的方法認真練習,又是幾天,我終於可以整個頭進入到水裡換氣了,媽媽站在游泳館的大玻璃窗外為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也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我戰勝了自己,戰勝了恐懼。就這樣我越學越有信心,將原來的一周遊3次,改為每天都去游,我的進步非常快,由於我的姿勢標準,教練還讓我給其他小夥伴做示範,讓我帶着他們游。現在我每天都能有1000米以上。 

  我終於學會游泳了,真不敢想像在以前就連帶着游泳圈都不敢划水;洗澡都怕水淋到臉上的我,在游泳班裡居然是第一個摘掉背板,學會游泳的。在游泳班裡我雖然不是最勇敢,最膽大的孩子,但是我是最有信心,最努力的。游泳讓我學會了堅持到底不放棄,也體會到了挑戰自我、戰勝自我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為奧運學游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奧運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