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濱海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李沁雨 

  今天,老師帶我們四年級全體同學去縣電影院看了«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片,故事十分感人,情節催人淚下。 

  影片主要講了主人公志華在放風箏時,風箏落在了高壓電線上,她操起一木棍向風箏伸去,沒想到,這使她永遠失去了雙臂.沒了雙臂連學都上不成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她母親患上了間歇性精神分裂症。這使這個家庭又雪上加霜。可志華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倒,她長年累月地練腳上功夫,終於學會了用腳梳頭、穿衣、縫衣、梳洗、吃飯……和一切手可以乾的活。取得了回校的資格並解決了生活不能自理而無法住校的難題。有一次,她的母親精神恍惚,跳進河中,志華忘了自已沒有手並不會游泳,一下子跳進河裡,母女倆差點被淹死。此後,志華又學會游泳。高考時,志華雖分數超過了分數線,可大學並沒有收她。母親經不住打擊,一下子精神分裂症發作,不知去向。志華以後又參加了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後來, 

  大學又把通知書發給了志華。 

  每當看到志華學會一樣又一樣東西時,影室中掌聲就不斷響起,我的淚水也不知不覺流了下來,我停止吃手中零食,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是啊,一個殘疾人能有這麼大毅力,能不讓人感動么? 

  與志華比起來,我覺得羞愧萬分。二年級時,媽媽讓我寫日記,我只寫了一、二周,就不寫了,堅持不下來唄!再說轉呼啦圈吧,暑假裡,我看着自已那“水桶”腰,下了決心要每天轉十分鐘,可到頭來呢。還是放棄了。我學過許多東西:繪畫、毛筆字、鋼琴、電子琴和才學的笛子,只有鋼琴與笛子堅持了下來,要不是看鋼琴幾萬元,那麼貴,我估計我也早放棄了。可志華就不同了,在她練字時,腳都麻木、紅腫、起了水泡了,她都堅持了下來。終於寫得一“腳”好字,並且她還會用腳寫毛筆字哩! 

  我不禁想起了我讀過的一篇作文:一個小女孩雙目失明,但是她請她媽媽教她刺繡,因為她看不見,手上往往被針出一個個小孔,鮮血直冒,可她毫不在乎,用布勒緊,止住血,再學。有一次,一個同學的板凳壞了,她熟練地將木條釘在凳子的夾角。凳子還真被她修好了。此外,她還會折許許多多的東西。 

  回憶起成龍唱的«真心英雄»里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不經陷入了沉思,是啊,古往今來,哪個成功者不是用勤奮、刻苦和努力才換來成功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勤奮、刻苦就不能取得成啊! 

  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學習志華姐姐的不屈不、勇往直前的高貴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