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還在不停地下着,細細的雨點落在積水裡,蕩漾起一圈圈小小的波紋。雨中的馬路,彷彿比平時顯得安閑,雨中的空氣,讓人覺得格外清新。我撐着傘,走在雨簾中。匆忙地往家趕去。走着走着,一樣不起眼的事物映入了我的眼帘。 

  不錯,正是它,在雨點的打落下,依然挺立在哪兒;正是它,使我對它有了一種親切感;正是它----一株小草。 

  在風雨的吹落下,其他的小草已經“垂頭喪氣了”,可是,這株小草的葉子上掛了些雨珠,身子卻搖搖晃晃的挺立在那裡,它睜着自己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雨中的世界,是那樣美麗,那樣快樂。它在這雨中的世界充滿自信地成長。雖然它也即將倒下,可是,我卻彷彿看到了它的心靈:我不能倒下,要堅持下去,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我不怕這困難。 

  我看得津津有味,蹲下身子,好似已經忘了天空正在下着雨。望着小草,又發了呆。 

  小草,我真佩服你,我相信,當雨停時,你會長得更加美麗,因為你收穫到了別人沒有的財富。你不怕風吹雨打,依然向人們展示你的風采。你不怕挫折的精神,會使你的身姿更加炫麗。 

  我們的人生不正是這樣嗎?正如歌中所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的道路哪有一帆風順的,總會有坎坎坷坷。遇到困難時,你會堅持嗎?相信答案不是百分之百。 

  記得有一次,我正與夥伴們一起嬉戲,跑着跑着,我一不小心,摔倒了,腿也擦破了,我疼得哇哇大哭,任大家怎麼勸,就是停止不了我的哭聲。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痛了也就痛了,總會成為過去的。這些挫折不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盞盞引路燈嗎? 

  天漸漸黑了,我緩緩站起身來,腳麻了,手酸了,可是我得到了許多金子般的道理。我邁着步子,繼續向前走去…… 

  雨漸漸的停了下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小草,我相信你是這一堆中長的最茁壯的,你也一定是笑得最甜的!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