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流淌着愛的河流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流淌着愛的河流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流淌着愛的河流有感 標籤:經歷風雨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愛的河流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故事裡的英子是一個不幸的小女孩,從她一出生,命運之神就讓她失去了雙腿——不能正常走路。照理說,這樣的女孩應該受到父母親更多的關愛,可英子的父親卻從沒有對她付出哪怕多一丁點兒的愛心,從上學那天起,都是自己拄拐杖,摔倒了,自己爬起來,甚至自己在不小心摔倒在水田裡,弄髒衣服時,還招來了父親的責罵,讓她把“臟衣服帶到學校去洗”。讀到這兒,我和英子一起流淚了,我為英子有這樣一位狠心的父親而哭泣,為自己有一位細心呵護自己的父親而慶幸。但是就是因為這位“狠心”的父親,促使英子最終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成了村裡前所未有的一名大學生。“狠心”的父親終於舒展了眉頭,露出了笑容,告訴女兒“爹只認一個理,你不能靠別人活着,什麼都要靠自己,不經受風雨,不摸爬滾打,將來你怎麼活呀!”年邁的父親還親自將已經十幾歲的女兒背過了響水河……

  讀到這裡,我又一次流淚了:父親真是用心良苦啊!為了讓女兒提高自理能力,培養自立自強的精神,甘願被女兒誤解甚至怨恨,但最終使女兒比“好手好腳的人還能幹”。

  看看英子,想想我自己,真的很慚愧,平時習慣於被無盡的愛包圍着,爺爺奶奶寵,爸爸媽媽愛,只知道一切都有人替自己安排,什麼也不用自己操心。爸爸媽媽提一點稍嚴格的要求,就“強烈抗議”,直到他們妥協答應才破涕為笑。殊不知,終有一天,我們會離開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獨自飛向自己的天空,不知那時,我們的翅膀是不是還堅實有力?還能不能認識回家的路?

  真想告訴所有的同齡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今天的磨練是為了今後更好的發展——這就是我讀了《流淌着愛的河流》一文後得到的最深刻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流淌着愛的河流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流淌着愛的河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