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題記

  每當聽到劉歡唱起《真心英雄》這首歌時,每個人都會熱血沸騰。有的人會想起自己尚未實現的夢想;有的人會想起自己已經實現的夢想;而有的人會想起自己早已放棄的夢想。

  為什麼會有第三種呢?原因只在他自己身上。正因為他(她)們經歷過大風大浪后,害怕前面還有更險惡的路要走,就害怕了,便放棄了自己追尋的夢想。

  然而,這些人卻連一個殘疾人也不如呀!

  這位殘疾人便是姚躍,現在17歲了。自打小他就得了一種病,使得他到現在身高就只有1米1。做一下對比,你會發現他只到同齡人的大腿!自然而然,他的生活充滿了周圍人的嘲笑以及厭惡的目光。但是,姚躍卻根本不在乎這些,根據自己的愛好不斷地做一些小發明和用書籍充實自己的大腦。功夫不負有心人,由於姚躍的努力,他的生活正在悄然間改變着……先是姚躍毛遂自薦去參加學校舉辦的“發明?;創造”活動,一舉奪得了第一名的桂冠。再是姚躍去參加全國性的演講比賽,姚躍臨場發揮,在高手如雲的比賽中技壓群雄,再次奪得了第一名的桂冠和去參加全世界性的演講比賽!這時,周圍的人不得不對他刮目相看了。這幾次的成功全由於姚躍的運氣好?不,全是靠他的信念!如果當初他在種種厭惡的目光下就屈服每開始自暴自棄,那他可能會成為中國最陽光的少年嗎?那是天方夜潭哪!正因為他不屈不撓,堅信自己自己有能力超過同齡人,所以他才會改變他的人生,創造出奇迹!

  怎麼樣,是不是有許多人不如這位殘疾人呢?就是在於你沒有膽量和勇氣!任何成功都是建立在磨難之上的。當你看見天空中掛着一倫令人陶醉的彩虹時,別忘了。只有經歷了狂風暴雨後,才會有如此迷人的彩虹;當你聞到了梅花散發出來的陣陣幽香時,別忘了,只有經歷了徹骨的冰寒后,才會有幽幽的花香;當你看見別人成功地做出一翻事情后,別忘了,只有經歷種種失敗后,才會今天的成功;當你在追尋夢想時遇到了困難,別忘了,當你咬着牙接受困難的洗禮時,你又離你的夢想近了一步……

  現在這個社會,有的人發明一樣東西,只失敗了幾次,就灰心了,放棄了。那如果這樣,愛迪生怎麼可能會成為發明大王?有的人追尋自己的夢想,遇到困難了,就害怕了。那這樣,又有多少人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呢?畢竟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路上都平平坦坦吧?正如《真心英雄》里的歌詞: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我們只有勇敢地接受挑戰,成功女神才會眷顧我們……

  所以,同學們,讓我們鼓起勇氣,勇敢地接受一個又一個困難,向著前方,勇敢地前進吧!讓我們看見成功的彩虹吧!難道你不想嗎?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