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四好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四好少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是祖國的花朵,胡爺爺的講話象春天的雨露,滋潤着我們每個少年的心田。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少年強,則國強。爭做“四好少年”就是要做到:熱愛祖國,理想遠大;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品德優良,團結友愛;體魄強健,活潑開朗。我們要按照“四好少年”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爭做 “四好少年” 。 

  爭做“四好少年”,應該從點滴小事做起。去年,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從蓬萊坐船去長島玩。上船后,我選了一個最佳的位置坐了下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最後上了船,發現沒有座位,獨自一人站在過道上。當時海上風大浪急,船不停地在左右搖晃。我想,也許其他人會給老奶奶讓座,我剛坐下沒多久,我才不捨得讓開呢!起初,我把頭扭向一邊,只當做是沒看見,坐在我後排的爸爸媽媽看見了這一情景,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老奶奶腿腳不靈便,把你的座位讓給老奶奶吧!當你老了以後,沒人給你讓座,那你想想是什麼感受,尊敬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聽了爸爸媽媽的一番話,我很受教育,立即把老奶奶請到了我的座位上。以後,每當遇到類似情況,我就會想起了爸爸媽媽對我說的那番話,毫不猶豫地站起來給老奶奶和小朋友讓座。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讓我們牢記胡爺爺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一起爭做 “四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爭做“四好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四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