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爭做創衛小主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創衛小主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創衛小主人 

  攀枝花市正在開展創衛活動,決心把美麗的鋼城建設成為國家級衛生城市。 

  談起創衛,我就想起了我們學校門前的清掃工叔叔,儘管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是我對他的一舉一動十分欽佩。他不圖名利,堅持不懈地維護學校附近的環境衛生,每天無數次地清掃這條小街,還能及時地把垃圾清運掉。 

  說到這裡,我對一些同學的做法感到很不自在——這些小朋友,一下課就到學校門前的小商店買零食,把包裝物四處亂扔,給那位叔叔添了不少麻煩。 

我們每一個小朋友都要爭做創衛小主人!我們每一個小朋友都要自覺地維護環境衛生! 

  幾年來,我從來不帶領花錢,更不想到小商店買零食。不是我不想吃零食,而是害怕污染了學校周圍的環境。我想,我們應該從小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那些我有一這責任。一次,我打算幫外婆把家裡的垃圾清理掉,於是便將垃圾簍里的方便袋提起來,走出了家門。可是剛走到院子外面的垃圾筒旁,就見一位十五六歲的中學生,以便騎着自行車,一邊吃香蕉,離垃圾筒十幾米遠把果皮扔過去,結果卻扔到馬路邊邊上了。他臉看都不看一眼,騎着自行車揚長而去。 

  這時候,一位老奶奶把那位小夥子攔住了,批評道:“小朋友,你知道嗎?現在攀枝花正在搞創衛活動,你應該自覺去保護環境衛生,而不應該這樣隨便……” 

這時,我走過去,貓腰將那位小夥子扔的果皮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筒。老奶奶頭給我的是讚美的眼神…… 

  從這以後,我體驗到了維護環境衛生的快樂。我想,我雖然不能像那位清掃工叔叔一樣每天都去清掃大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干一些維護環境衛生的小事,也是在為攀枝花的創衛出力。首先要管住自己,不隨地亂吐,不隨地亂扔,講究衛生,維護公共生活環境。把攀枝花建設成國家級衛生城市,這要靠我們每一個人的行動。攀枝花是我家,創衛靠大家,大家快快行動起來,爭做創衛小主人!

您正在瀏覽: 爭做創衛小主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創衛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