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吹”蠟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蠟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吹“蠟燭 

  廣東順德大良本原小學四(5)班 梁志康 

  一天上午唐老師帶我們玩遊戲,遊戲叫“吹”蠟燭”,遊戲規則是只可以說話說滅蠟燭,不可以用嘴吹滅蠟燭。 

  老師拿出四支蠟燭,點燃一根蠟燭,用蠟油把蠟燭固定在桌上,讓我們按要求“吹”蠟燭。 

  王藝錕第一個來玩。他大聲說:“蘋果!”,“蘋果”就像一個重磅炸彈“炸”滅了第一支蠟燭。接着他對第二支蠟燭說:“葡萄”。蠟燭沒反應,於是又說了幾次“葡萄”,還是不行,最後他氣惱地大叫一聲:“去死吧!”蠟燭真的“死”了。接下來便卡殼了,思索半天報出一個詞來又不管用。最後用“乒乓球”“羽毛球”打敗了最後兩支蠟燭。他共用了35秒。 

  這時到我了,我張口就說“剪刀”,第一根蠟燭一下被我“剪”滅了。我很興奮,可一激動,什麼也想不起來了,像根木頭似的呆在桌前。老師提醒我:“看到什麼說什麼。”我看到桌子上的報紙馬上大聲說“報紙”,蠟燭竟然滅了!對第三支,我說:“water!”哈!“水”果然厲害,把火給“澆”滅了。最後一支了,我說“cool”,可是蠟燭也酷酷地閃動着火苗,我不死心,涼爽不怕,就凍死你!我果斷地對準第四根蠟燭大喊一聲“cold!”,真的把它給“冷”死了。不過,我花的時間也不少,用了2分35秒。 

  輪到唐老師了,她果然不同凡響,對着燃燒的蠟燭說:“pig!”“sheep!”“panda!”“friend!”十秒鐘就全說滅了!這些溫和的動物合起來的力量竟是這麼大啊,真是團結就是力量呀!想想老師的詞語,我們找到了絕招:吐氣的字母發音時語氣要重,才能輕鬆滅掉蠟燭。然後,我們又重新比試,這次大家都快了很多。 

  我從這個遊戲里明白了:方法是過河的橋,做什麼事都要講究方法。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吹”蠟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