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的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的光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已經被現在的我們所忽視,只有在停電是我們才會想起蠟燭的作用。每當蠟燭的光明充滿整個屋子時,我們便有一種對它刮目相看的感覺,彷彿這道光照亮了我們的心房,打開了我們的心扉。 

  蠟燭,當它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什麼值得重視的價值時,它毫不抱怨,依然任勞任怨。當它被我們所重視時,它依然以同樣的心態來面對我們,並沒有應為我們對它曾經的輕視而不為我們服務,而是更加努力的為我們帶來光明。它也毫不驕傲,不需要任何回報。 

  蠟燭,當它默默的為我們帶來光明,照亮我們前面的路時,我們只是淡淡地說幾句謝謝,然後一味的享受它的服務。卻沒有發現,它的蠟正在悄悄的消失,它的身軀已禁不起燃燒,它的心在閃光! 

  蠟燭,當它的火焰和光明慢慢的變得微弱,直到快熄滅時,只要把堆積在蠟燭上面的蠟排除后,它又會重新燃燒起來,變得更明亮。因為,它明白,我們現在最需要它帶給我們光明和希望!於是,它竭盡全力,又重新燃燒起來,卻犧牲了自己。 

  這不就是老師嗎!每當老師在講台尚未上為我們講述新知識時,我們是一次又一次的講小話、做小動作······而老師則是把痛苦和憤怒埋在心裡,最多也是嘴上對我們說幾句而已。當我們意識到老師的重要性時,向老師提問時,老師並沒有嚴厲的教訓我們,而是心平氣和的教誨我們,並在我們接近絕望時給予我們一句鼓勵的話語,使我們重新振作起來。當您禁不住身體的折磨時,卻依然幫助我們,為我們照亮前方的一條條路。 

  老師,您是一支蠟燭,一支光明的蠟燭,一支世界上最偉大的蠟燭!

您正在瀏覽: 蠟燭的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