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整個四年級同學到五樓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的錄像。其中14歲的李中俊姐姐的堅持故事感動着我,並讓我受益不淺。

  一天,李中俊拿着媽媽給她做好的飯菜去上學,路上不幸失足掉進了一個40多米深的天坑裡,整整昏迷了三天。在這三天,老師、父母、村民四處尋找,村裡幾乎每個角落都傳遍了李中俊的名字。然而,李中俊並沒有聽到,直到第四天她才被一場大雨淋醒。醒后,她又冷又餓,渾身無力。突然,她想起媽媽給她帶去學校的飯菜還沒吃呢!於是就在天坑下尋找母親給她的飯菜,過了一會兒,她在天坑的石岩上找到了那些飯菜,大口大口地把飯菜吃完了。她似乎覺得身上有了一點力氣,然後她就試着爬一爬那40米長的天坑,她一次又一次地試着爬上去,但她一次又一次地摔下來,每次她最多只能爬到1、2米左右……經歷了無數次的攀爬和無數次的跌落,但是李中俊始終堅持着不放棄,終於在7天6夜后,活着爬出了天坑……這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我,震撼着我們每一個人,7天6夜,我們可以想象在這段漫長的時間裡,除了寒冷、飢餓,還有黑暗,痛苦,害怕襲擊着她,而她是如何堅持下來的呢?我們根本無法想象。所以我們不得不說“堅持就會出現生命的奇迹。”因為,在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很多災民也是經過堅持、堅持再堅持的努力才獲得了重生;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很多運動健兒也是經過堅持、堅持再堅持的努力拚搏才獲得金牌,在……這些活生生的例子就是要教育我們“堅持就是勝利”。

  是呀,“堅持就是勝利”!面對人生我們就要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們一起將這句話牢記在我們的心中吧,讓它一直伴隨着我們、激勵着我們,在求索的道路上不斷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