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陽關收集在瓶子里,瓶子里便有了溫暖;陽光收集在心裡,內心便有了愛。每個人內心都有陽光的普照,將它一點一滴的收集在心裡,心裡就會時刻有着愛的滋潤。九月一日晚CCTV-2播出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的主題班會,俞敏洪先生講了一件催人淚下的故事。 

  馬鵬飛,一個初一的學生,在他八個月時成了孤兒,與奶奶相依為命。不料禍不單行,2001年奶奶由於多年的糖尿病沒有得到及時治療,造成雙目失明,使本來窮苦的家庭雪上加霜。不到6歲的馬鵬飛擔起了家庭的重擔。他每天跑着回家給奶奶做飯,陪奶奶散步。早上5點多起床,直到22點30分才能休息。 

  在台上,馬鵬飛說:“奶奶把我照料,我照顧奶奶是理所應當的。”他的奶奶講述了馬鵬飛給他過生日的場景。馬鵬飛用賣廢品的錢給奶奶買了一條魚和一根腸,並把魚肉都給奶奶吃。看到這兒,我深深地感動了。想起平時我像溫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與呵護下,我什麼事也不管,不會疊被,不會洗襪子。而且我對父母並不關心,甚至不知道爸爸的生日。與馬鵬飛相比,我太不懂事了。我從沒主動給父母一個擁抱,沒有說過一句“我愛你” 

  馬鵬飛因為有愛,才能承擔家庭的重擔,因為他敢於承擔,才得到了周圍人的關愛。俞敏洪還要資助他上大學。這使我想起了于丹老師的話:“當大家平平安安做後排人的時候,別忘了隨時伸出你的手。”馬鵬飛是奶奶的後排,我們又是馬鵬飛的後排,我們要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 

  愛是承擔,對自己身邊的人多一些關愛,付出小愛,能凝聚成大愛,我們不能只愛自己,還要愛家庭,愛父母,愛祖國!愛是一縷陽關,愛使長城更堅固,愛使寶石更絢麗,愛使大海更壯闊,愛使中國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