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冠軍母親的誕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冠軍母親的誕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程亮媽每天天不亮就起身,和面,生火,手腳利索的烙好一鍋香噴噴的餅,然後放入藍包袱,再滿心歡暢的頂着星星上路。兒子程亮在縣城重點高中上學,從家到學校的山路有30多里遠,媽想到兒子吃到餅是的歡樂樣子,渾身就有用不完的勁,他一路小跑,竟能在兒子上課前趕到學校。 

  程亮的吃飯問題解決了,另一樁心事又讓媽媽眉頭不展:學校已多次催欠款了,因為上學時學費沒交全。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媽媽的頭髮又白了許多。一天,她望着後山滿坡的青綠髮愁時,突然有主意了:現在城裡人不是流行吃什麼綠色蔬菜嗎?咱這漫山遍野的蔬菜若是挑進城賣,不是可以賺大錢嗎? 

  第二天,媽媽懷裡揣着餅、肩上挑着一擔菜就上了路。媽媽即使這樣還是走得飛快,當天還蒙蒙亮時,她依舊把香軟的餅給了兒子,然後再賣菜,程亮望着媽媽瘦小的背影和一擔沉重的菜發了半天愣。 

  媽媽的菜賣得出奇的快,那滴着露水的青菜總是第一個被搶光。然而,愁人的是街上有穿制服的人不讓賣,每當他們一出現,好多像她一樣的鄉下人就像見了鬼似的四散奔逃,媽媽也嚇得不行,有時跑慢了,籃子也被踩了,青翠的菜也被踩得稀巴爛。可媽媽還是偷偷摸摸地賣、沒命地跑,時間一長她就不怕了,因為已沒人能追趕得上她。 

  程亮不忍心讓媽媽一個人這麼勞累,他也加入了賣菜的行列,每個星期六晚上步行回家,星期天一大早再和媽媽一同挑菜進城。媽開始不允許,後來見兒子的成績一直棒才答應下來的。本來嘛,山裡的孩子走幾十里山路是無所謂的事,可才開始跑的時候程亮就吃了一驚,他竟跑不過媽媽!媽媽挑着一擔重重的菜像沒事人似的。程亮不服氣,腳下拚命加力,還是跟不上,可媽媽已是個四十多歲的人了啊!好在程亮年輕,不久就能趕上她了。 

  一天,程亮在報紙上見到一則消息,說為了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縣裡決定舉辦一次長跑運動會,參賽對象不設限制……獎金很是豐厚,冠軍一千元,亞軍五百元,程亮看了心一動。 

  程亮就為自己和媽媽報了名。那天,觀眾看到一個頭髮斑白的瘦削女人也參賽,個個覺得好笑,誰知令槍一響,他們才知道笑錯了,那女人跑的極快,簡直像平地颳起一陣旋風,沒有人能追得上她,即使一個高高的、黑黑的學生模樣的大男孩也追不上。 

  結果,冠軍就是媽媽,亞軍是程亮! 

  這一來,媒體自然是蜂擁而至,先問程亮媽怎麼跑的這麼快,是不是有什麼絕招?媽媽笨拙地拿着獎盃和獎金笑得眼都細了,說:“這有什麼,跑山路跑慣了唄,如果你也有一個兒子在幾十裡外的城裡上學,你天天要送吃送衣給他,還有一大堆債要還,那你肯定跑得比我還快。” 

  記者又採訪程亮,程亮望着媽媽黑瘦的臉龐拚命克制自己,沒讓眼淚掉下來:“從小到大,我都緊跟在媽媽後面,如果你有這樣一位媽媽,你也跑得和我一樣快的,可是……我真的不希望其他的媽媽也跑得這樣快,因為這樣的媽媽很辛苦!”

您正在瀏覽: 冠軍母親的誕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冠軍母親的誕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