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簡愛》的誕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愛》的誕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簡愛》自一八四七年問世,至今已有一百五十三年了。時間的塵埃絲毫遮沒不了這部小說耀眼的光芒。今天,它依然不失為一部偉大的作品。在歲月的經濟大潮中,被數百萬的中國讀者珍愛。     任何文學作品都是作者體驗生活的結晶,從書中多少可看出作者的影子。《簡愛》也是如此,大量的細節可以在作者的生活中得到印證。當然 《簡愛》並不是一本自傳 ,作者只是把自己豐富的生活經歷融進了一部充滿想象力的文章里。人們知道《簡愛》是作者生活中的寫照,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作者是在怎樣的情況下寫下《簡愛》的呢?  

  夏洛蒂.勃朗特《簡愛》的作者出生於一八一六年英國約克郡索恩托鎮的牧師家庭,排行第三,前面有兩個姐姐,後面有兩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姐弟妹共六個。由於自小失去母親,父親因為經濟與精力兩不俱足,便不得不把夏洛蒂和她的兩個姐姐及弟弟,送進由慈善機構創辦的寄宿學校。那裡的環境和生活條件很差,加上創辦人苛刻的管束和嚴厲的處罰,凍餓和體罰便成了孩子們慣常的生活。不久,肺病奪去了兩個姐姐的生命,父親趕緊讓夏洛蒂和弟弟逃離死亡的魔窟,返回家中。     一八三一年夏洛蒂進入近家的羅赫德寄宿學校,這裡的情況截然不同,夏洛蒂不但學業上很有長進,而且日子也過得十分愉快。雖然只呆了一年零四個月,但這兒溫馨的生活給她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後來夏洛蒂在一八三五年返回羅赫德任教,兩個妹妹跟隨讀書,抵去部分酬金,三年後離去。三八至四二年她與妹妹們輾轉各地,以家庭教師為生。但因為這一職業地位低下,薪金微薄。又使姐妹們天各一方,難以相聚;她們便毅然放棄,決心自己創辦學校。經過種種努力雖然它們熱衷於辦學,並做了種種準備,但最後依然沒有成功。而這時父親病倒了,頗有才氣的弟弟染上了酗酒和吸毒的惡習,淪為廢人。而家庭經濟的重壓越來越大,於是就在這種極度困難的情況下,夏洛蒂和妹妹們開始了寫作。     `她們姐妹三人經常在聚在一起,如飢如渴的讀書,繪畫和寫作。書本開啟了她們的心扉,提高了她們的學養;多難的生活使她們早熟,善於洞察世情;獨特的經驗為創作提供了充足的源泉;於是當她們的創作熱情噴薄而出的時候,世界文學史上便奇迹似的在同一年,同一個家庭誕生了三部傳世之作;夏洛蒂的《簡愛》,艾米莉的《呼嘯山莊》和安妮的《阿格尼斯。格雷》  

  除《簡愛》外,夏洛蒂還創作了《雪莉》,《維萊特》,《教師》,這些都是她之後的作品雖然評價都很不錯但都不及《簡愛》的影響力大。  

  但誰知天妒英才,上帝毫不吝嗇的塑造了這個天才之家,又似乎急不可耐的向他們伸出了毀滅之手。他們的才情才剛剛被人們所認識,便一個個流星似的消失了。先是多才多藝的弟弟夭折了。接着拽寫不朽之作《呼嘯山莊》的艾米莉於同年12月亡故。隨之,次年五月另一個妹妹安妮離世。五年後的一八五四年,夏洛蒂在與丈夫出去散步時遇雨得病,於一八五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故去,年僅39歲。惜乎,勃朗特姐妹!  

  夏洛蒂.勃朗特成長在一個經濟困頓,多災多難的家庭;居住在一個遠離城市的窮山辟壤的地方,生活在英國革命工業正健的時候,新興資產階級日益壯大的時代。這些都給她的小說創作打上了可見的烙印,《簡愛》便是一個見證!

您正在瀏覽: 《簡愛》的誕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愛》的誕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