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是一家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一家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村子分別住着漢族和藏族人,雖然風俗習慣都不相同,但是他們相處的如同一家人一樣。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幫助,過得非常融洽。

  在村子的西頭,有位八十多歲藏族老奶奶,她無兒無女,一個人過着孤單的生活。村裡的人們對老奶奶非常照顧。村裡的孩子們在少先隊員大隊長小蘭的組織下,輪流去幫老奶奶揀柴、挑水、做飯,洗衣服。

  一天,老奶奶生病了,小蘭知道后非常着急,放學后她立刻向老奶奶家奔去。來到老奶奶家,她先把水缸挑滿,把飯放到火爐上燒着,然後把一大堆的臟衣服、床單放到盆里開始洗。汗珠順着小蘭的臉流下來,身上的衣服濕透了,鞋子也被水泡濕了,感覺上很不舒服,兩隻胳膊酸疼,但是小蘭沒有停下來,因為她希望早點洗完晾乾,以便給奶奶換洗。

  躺在床上的老奶奶看着小蘭累的滿臉通紅,她心疼的說:“孩子,休息一下吧!”

  “奶奶,沒事,我不累!”小蘭抬一下頭說完,又繼續洗着大盆的衣服。

  老奶奶於是掙扎着起了床,去拉小蘭讓她去休息一會。小蘭一看老奶奶起來了,她慌忙起來扶着老奶奶,奶奶抱着小蘭,含着淚水說:“孩子,你真是我的親孫女呀!”小蘭忽閃着大眼睛說:“奶奶,我們本來就是一家人嘛!”

  聽到這句話,老奶奶抱着小蘭笑了,那笑容猶如盛開在秋天的菊花一樣美麗!

  華山路小學四年級 袁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一家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