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人 我敬佩許多人:有老師、工人、交警、同學、、、、、、但你們知道嗎?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名退休老師。她雖然滿頭白髮,但卻活力十足。如果把“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用在奶奶身上,是最恰當不過了。奶奶六十多歲了,可又重新走進了學習的樂園——學拉二胡。奶奶以前對二胡七竅通六竊——一竅不通。要知道,二胡不像鋼琴,鋼琴隨便一敲都有優美的音符蹦出來,二胡呢?拉不好就像鋸東西似的,十分刺耳。聽我媽講,奶奶有一次招呼我媽,說:“大兒媳婦,來聽我拉二胡!”說完,馬上操起琴拉了起來,那聲音真夠刺耳的,“??rdquo;的一聲,像拉大鋸,如果再“??rdquo;的一聲,周郎都嚇傻了。“媽,您還是等我走了以後再拉吧!”媽媽捂着耳朵說。奶奶聽了,並沒有氣餒,而是用堅毅的目光看着老媽,說:“我一定能練好的!” 因此,奶奶為了拉好二胡下了不少功夫,每天一有空就拉一拉。最近一次周末,奶奶招呼我說:“大孫子,過來聽聽奶奶拉的二胡曲子好不好聽。”“來了。”我走過去,只見奶奶坐在椅子上,腿架着二胡,一手搭弓,一手搭弦,看上去不像我奶奶,倒像大音樂家。開始了,奶奶看着譜子,認真地拉起來。那琴聲如同高山流水,乾淨利索,賽過任何曲子,真讓我刮目相看呀!我聽完后,連忙鼓掌。這時,奶奶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今年鋼琴要考級了,可要認真點兒,別大意!好好練!”“嗯,我明白了。” 奶奶不但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而且還心靈手巧呢!我小時候,每到冬天,奶奶都在家裡給我織毛衣。奶奶織出來的毛衣還有栩栩如生的圖案:“旭日東升”、“鵬程萬里”、“小兔子拔蘿蔔”、、、、、、我奶奶心靈手巧吧!告訴你,我家現在還有這些“藝術珍品”呢! 另外,我奶奶可有風度了,不論遠看還是近看,都像國務院前任副總理吳儀奶奶呢!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敬佩奶奶了吧! 2010、6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