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荷花 

六月,烈日炎炎,其它的花都已凋零,而荷花卻在這時隨風為人們送來陣陣清香。 

  池塘里,一片片荷葉挨擠在一起,像一個個碧綠的圓盤。“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零星散在圓盤之中。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純脫俗,氣質高雅。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上尖角,下成圓形,白中泛着粉紅,極嬌嫩;有的已全部展開,美麗莊重,在風中抖動,好像如花似玉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別具風韻。荷花的花柄上長着許多小刺,偶爾碰到會有些酥疼,真可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遠遠望去,滿塘荷花猶如千萬張粉紅的笑臉在綠的海洋中綻開。 

  荷花生長在池塘中,它的根叫做藕,可以供人食用,一節一節的,折斷了,還有細絲連着它們,所以有“藕斷絲連”的說法。不但只是藕可以食用,蓮蓬也一樣。荷花開過後,花托膨大,慢慢的,就長出了蓮蓬。吃着蓮蓬看着荷花,誰不會沉浸在美的享受當中呢?而且,荷花的莖、根、葉連同蓮蓬都能做成卓有療效的中藥。 

荷花把它的一切都奉獻給了人類。我想知道,那高雅莊重的荷花有着一般怎樣的力量甘為人類奉獻自己的一生呢? 

  我愛荷花,愛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愛它亭亭凈植的氣質,更欣賞她奉獻自己的精神。 

  石榴樹 

  我奶奶家門前有一棵石榴樹。有一回,我問奶奶:“這棵石榴樹有幾年了?”奶奶笑着說:“這棵樹有七十多年了。” 

  這棵石榴樹可真不不起,雖然這麼老了,可每年還能結100多個石榴。 

  當春姑娘把人間的花草樹木都拽出了一個個小芽兒的時候,光禿禿的淺黑色的石榴樹枝上,也露出了嫩綠的小芽兒。這些小芽兒開始是嫩黃的,漸漸長大就變成了嫩綠的。 

  過了些日子,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出現了,像一個個小“朝天猴”辣椒。 

又過了幾天。滿樹的石榴花開了。啊!這可太美麗了!完全是棵用香花組成的石榴樹。一朵花就像一顆小星星。滿樹花就是滿樹的小星星,在綠葉的襯托下,像無數顆閃閃發光的小火苗,整個石榴樹彷彿是一團燃燒着的火焰。 

  每天,看見那鮮紅的石榴花,襯着嫩綠的葉子,真是美極了。摘一朵石榴花放在鼻子上聞一聞,有一股甜甜的、香香的、清新的味兒,直鑽進鼻孔,甚至於散發到全身,把每一塊肌膚、每一塊骨骼都香酥了。 

  再過些日子,石榴花的花肚漸漸變大了,就好像一個個小“花瓶兒”,“ 瓶口”里的花,依然是那麼艷紅,那麼美,很像是人世間買了花插到花瓶里去的。 

  每當我想摘一朵石榴花時,奶奶總是用拐杖勾下我的手說:“胡糟蹋,一朵花就是一個大石榴呢。要愛惜才是。”我只好不摘,可又戀戀不捨。但當石榴樹掛滿青澀的石榴時,我慶幸自己沒有太多糟蹋石榴花。 

  再過此日子,石榴一個個變成淡青色了。春風一吹,石榴像一個個變成淡青色了。春風一吹,石榴像一個個“小淘氣”頑皮地搖動着,彷彿在跳舞一樣…… 

  石榴樹,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