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7)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7)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耀華猛地搶過紙張,說:“原來是這個。” 

  周釋一旁非常得意:“怎麼樣啊,這可是花了我幾個時辰的時間才想出來的。” 

  “要不你和我們一起去那個地方,整天悶在屋裡看書多沒意思,跟我們走吧!!!”曉任想拉着周釋一起去探險,“要是以後再有什麼,你也能幫上忙啊!”說完曉任就朝耀華使了一個眼色,示意叫他幫幫忙。果然是形影不離的好哥們兒,耀華立馬朝曉任也使了一個眼色,然後幫着曉任說:“哎呀周釋,你就跟我們一起去吧,得到好處咱三一起分咋樣?” 

  “可是……”周釋猶豫不決。“沒什麼可是啦!一起走吧!”曉任加重了語氣,意志更堅決了。 

  “那……那好吧,一起去就一起去。”周釋答應了,其實他心裡非常不情願。有了周釋這個秀才陪伴,哥倆心想以後的路可能更好走。 

  說到這裡,曉任和耀華已經來到杭州快一個星期了,他們心裡上上下下的,不知是想家了還是覺得太悶,但是,在接下來的路,他們將會遇到幾個同路之人。 

  —— 

  按上次走的路,按上次的時間,按上次的裝備,他們有一次來到了那塊大理石前。周釋看着很奇怪,因為他經常在野外看到一些大理石,於是就發問:“這大理石有何奇異的,非要來這裡?”曉任和耀華不加解釋,他們也不是羅嗦的人,只喝了一聲:“走!”說著,他們就又用上次的辦法,撬開了大理石的暗門,走了進去。 

  一道樓梯下來,周釋心裡一直忐忑不安:“這沒有怪禽異獸吧,我們有沒有危險?”曉任和耀華卻很鎮定,可能是因為有了先前經驗了吧。他們走到了那塊刻着奧數題的平台。耀華指着那些文字,說:“就是這個,你看看吧!” 

  周釋走近前去,和那張褶皺的宣紙上的對比,說:“完全吻合,但怎麼寫上去呢?” 

  這題可難到他們三個人了,這水晶平台無紙又無空,只有平台上的光滑面刻着數學題,其餘非常粗燥。不過,細心的耀華髮現了平台上一塊空地,就是那個光滑面,沒有刻上字的,而且正巧就在那道題目的下面,完全可以刻字。耀華對他的發現很滿意,馬上就說了出來:“看,那有空的地方!”曉任和周釋一齊把目光集中在那塊空地上,難題也許解開了。 

  不過,天公不作美,周圍一點也沒有堅硬物品,就連小刀也無法刻字。“完了,徹底完了!”耀華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他看上去情緒很低落。“看來還得想。”周釋說。 

  “哇呀!什麼地兒啊,竟然被蠟油燙到了,曉任,是不是你的小刀把蠟燭割斷了?”耀華坐的那個地方周圍不到兩米有一截剛剛熄滅的蠟燭,滴落的蠟油還沒幹,耀華就坐了上去。但是,這似乎可以說是一件好事,對曉任和所有人的好事。 

  曉任過去看看耀華的“傷勢”,卻突然有了一個驚人發現,便說道:“太好了,太好了!” 

  “我被燙到你還高興,真是幸災樂禍!!!” 

  “不是!我有辦法啦!快給我那些燃燒的蠟燭來,周釋!!!”曉任非常激動。 

  “來了來了!”周釋從周圍牆上的蠟燭中取下了兩根遞給曉任,這時耀華也正好站起來,便湊過去張望。 

  曉任看到耀華和周釋好奇的表情便解釋說:“只要我把答案用蠟油小心翼翼的滴寫在題目下面,我相信可以的!!!!” 

  他倆聽后,舉起大拇指稱讚道:“聰明!!!”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7)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