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耀華夏,彪炳千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耀華夏,彪炳千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五年級班上的一名學生。我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演講,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光耀華夏,彪炳千秋。

  今天我們的之所以能夠在這裡學習,都要感謝我們的革命先輩,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華民族的的精神博大精深,經歷了千年的滄桑巨變,有着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在中國近代歷史上。辛亥革命則有着很深遠的影響,眾所周知,辛亥革命是我國近代史上一次偉大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19世紀末20世紀初,長期積貧積弱的中國,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機關頭,以孫中山先生為代表的一批仁人志士,聚焦在“振興中華”的旗幟下,為推翻清王朝的反動統治、反對帝國主義侵挽救中國危亡,奔走呼號,前仆後繼,多次舉行起義,血灑中華大地。

  1911年10月10日,一個普通的卻又極不平凡的日子。就在這一天,武昌城頭的一聲槍響,宣告了清王朝的覆亡。一場席捲中國大地的革命由此開始,一個民族的偉大復興由此開端。

  發生的小孩革命的風起雲湧的革命,結束了統治了中國長達兩千多年的專制帝制,打擊了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侵略勢力,為民族的獨立和解放,做出了巨大貢獻。在中華民族的史冊上,辛亥革命的光輝永存,功績永存。

  長期以來,勤勞勇敢的中國人為求得國家的富強和統一,為維領土的和主權的完整: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無數先烈為此拍頭顱灑熱血,在中國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辛亥革命志士更是發揚高度的愛國精神,之個人生死於不顧,愈挫愈勇,歷史革命與反革命,復辟於反覆辟,進步與退步、賣國與愛國的激烈較量,革命的步履勇往直前。他們的流血犧牲,他們的豐功偉績,值得我們永遠記在心。

  偉大的辛亥革命發端於武昌首義,在中國歷史的進程中,武昌首義至偉。武昌首義的歷史功績留給兒女無上的光榮與驕傲,饋贈我們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辛亥武昌首義精神。

  在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湖北革命黨人懷着一顆救國救民的赤子之心,投身到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中,毅然發動了推翻清王朝統治的武昌首義。並為起義的成功作出了巨大犧牲。武昌首義所體現出的熾熱愛國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仰。

  歲月更迭,滄桑巨變。首義槍聲永遠定格在人類歷史的星空中,首義精神卻一直流淌在荊楚兒女的血脈里。100年來首義精神在湖北這塊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土地上生根發呀,成為激勵荊楚兒女、奮發向上,振興中華的巨大精神動力。我們有理由相信,在辛亥武昌起義精神的鼓舞喜愛,荊山楚水必將煥發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湖北省恩施市白楊坪鄉洞下槽村小學五年級:唐曉芳

您正在瀏覽: 光耀華夏,彪炳千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耀華夏,彪炳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