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4)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4)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曉任和耀華戒心重重的隨着那位好心人回到了他的家。 

  走進屋子,曉任首先和那個人搭起話來:“喂,大哥,這是你家?” 

  “是啊,沒錯。”那位秀才似的年輕人邊坐下邊說。 

  “你叫什麼?”耀華問他的名字。 

  “我叫周釋,是一位普通老百姓,我不像其他人那樣爭着上京趕考,我只想幫助身邊的人。”周釋說出了自己的名字,並把自己的簡歷說了出來。 

  “咦,上京?難道這不是北……哦不,京城?”曉任說,他覺得他們已經來到了古代中國的另一個省市。 

  “不是,這是杭州。” 

  “什麼!”耀華驚奇地說,“杭州?我們到了杭州?” 

  隨後,曉任和耀華就和那位自稱周釋的秀才大聊了一番,在這其中,曉任和耀華把自己的來歷全告訴了周釋,周釋到也信以為真,要是跟其他人說,可能會罵他倆神經病。在這長達一小時的談話中,曉任和耀華了解到:杭州在三個月前遭到了當地人所說的“詛咒”,每逢五天邊下一次暴雨,有時晴天霹靂,大家還在稱量的時候,就變天了,所以大家時時都準備了一把傘,以免淋濕。還有時剛開始空氣還是陰涼潮濕的,一會兒就變得非常乾燥,氣溫也迅速上升天空的雲也一瞬間小時,變得奇熱無比。這種怪天氣持續了好久,只有每月中旬,用現代語言準確來說就是每月的15日,就會出現一次龍捲風,風過後,天氣才一往常態,人才覺得很舒適。不過,這龍捲風是有強大破壞性的,狂風席捲之地,無一好處,有幾家人已經被捲走了,還好範圍不大,不然將是災難! 

  杭州的異常現象引起了哥倆的好奇心他們決定從杭州路過的遊人詢問事實真相,不過效果很不明顯,幾天過來還是一籌莫展。 

  就在一個天氣轉好的日子,曉任和耀華還是像前幾天一樣,出外探險,不過這次他們可是有備而來,他們像一座危峰兀立的山走去。說道這裡,這還得回到昨天: 

  曉任和耀華來到一條小路,這裡雜草叢生,每走一步,就會發出踩碎斷樹枝的“咔嚓”聲,蟋蟀的“嚯嚯”聲伴隨着他們的旅途。曉任和耀華走了大概一刻鐘,不過還沒看到一個人影,於是他們趟在一塊被風吹得光滑圓潤的大理石上休息。突然,曉任好像發現了什麼,於是他對耀華叫着:“喂喂喂,該起來了,有重大發現!”耀華一驚,一下子蹦起來,說:“什麼發現?” 

  “看!”曉任用手指着大理石上的一個地方,“你離遠一點看!” 

  耀華照做了,結果,他發現曉任指的那個區域的四周圍着一個四邊形,不過不是天然形成的印痕,而是人工製作的裂縫!看起來非常深! 

  “我猜這是一道暗門,走!我們進去看看!”曉任邊說邊打開一個手電筒,還遞給了耀華一個。說到手電筒,他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只記得裝手電筒的背包在那天靠在牆角醒來的時候就在了,耀華覺得是夏令營那時候剛買的,裡面還有一些現代工具。 

  繼續說,曉任和耀華小心翼翼地打開拿到暗門,用鑷子撬的,洞口一片漆黑,有一到樓梯,牆上掛着未點亮的油燈。他們躡手躡腳的從樓道路口往下走,奇怪的事發生了,樓道兩邊的等突然亮了起來,嚇得耀華頭髮都豎了起來。 

  “別害怕,繼續走!”曉任安慰自己的夥伴,其實他也很害怕。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4)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任和耀華的驚人歷險(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