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兩個人的晚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個人的晚餐》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兩個人的晚餐》有感 標籤:最後的晚餐作文 快樂的晚餐作文 兩個人作文 晚餐作文

  暑假裡,爸爸推薦我看看他老師新書中的《生活隨筆》,一篇題為《兩個人的晚餐》深深吸引了我。

  作者開篇就說了自己很懶,對於生活中也不是很講究。平時他和兒子的早點和午餐都是各自在學校和單位快餐解決。“太懶也不行,在孩子長身體的時候,總是說不過去,於是,晚上的一頓是無論如何要像點樣子的。如此,每天的晚餐就顯得比較重要了。”簡短而樸實的語句,流露出一個父親對兒子無盡的關愛。想想生活中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對我的呢?!想想爸媽平時工作的勞累,卻總是按時按點的為我做飯、洗衣服,細微的照顧着我生活的點點滴滴…

  “大白菜,剝幾片洗洗切切。菜場買的豆腐焯水切塊。半成品的牛肉切塊。平菇洗凈撕成條。在冰箱拎一袋貢丸倒出20個。沙鍋上火,以上一股腦兒放入,加干椒,老抽,蔥姜……文火慢燉。淘米入電飯煲……”這段文字的描寫看出這個爸爸的確不是做菜的行家裡手,一股腦的燉砂鍋也體現出他自己所說的“很懶”。但是為了兒子的營養均衡,他還是很懂得葷素搭配的。動作還挺麻利的哦!看到這兒,我不禁饞涎欲滴,也很想嘗嘗他燒的這鍋“大雜燴”了。

  “自個兒給自個兒斟了一小杯二鍋頭。兒子從桌下拿了一袋椒鹽花生米放在我面前。哈哈,差點忘了。”這個微小的細節卻是把父子間那種默契表現的淋漓盡致!

  “咱爺兒倆邊吃邊喝邊聽邊聊,一會兒,兒子辣的額頭冒汗了,且大喊過癮。挺懶的晚餐,就這麼天天繼續着,我在等兒子哪天說吃厭了好逼着我換花樣。可他卻似乎還挺有滋有味的呢。”作者最後這段的描述着平淡的生活充滿着家的溫馨。父子間的那種融洽也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生活,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幸福平安就好!

  江蘇省大豐市實驗小學四(12)四年級:coco吳思佳

您正在瀏覽: 讀《兩個人的晚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個人的晚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