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兩個小八路》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個小八路》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這本《兩個小八路》,我的心情很複雜,敬佩,難過,憤怒……

  這個叫孫大興的孩子其實是個小八路,當連長的父親犧牲之後,他就立志要為父親報仇。他和另一名小八路武建華一起燒了被敵人搶去的糧食,炸掉了鬼子剛修起來的炮樓,機警地混進城為八路軍取回了子彈……在一次送情報的途中,孫大興負傷被俘,在兇殘的當然面前他堅貞不屈,最後,他將敵人騙進了八路軍的伏擊圈,自己英勇犧牲…… 

  孫大興不怕犧牲,勇敢地與敵人戰鬥。 再想想我自己,因為我最怕死了,以前,我認為電視上放的戰爭片,他們不顧一切地衝上去,真是太傻了,能活幹嘛不活!還有,戰爭結束后,地上大片大片的屍體,嚇死人了!所以在別人看戰爭片時,我總是悄悄地躲起來,生怕看見電視的屍體時,身旁也有屍體,一看戰爭片,一看大片大片的屍體,我就會胡思亂想了。現在,我依然那麼怕死,但我認為活着並非比死了強,在戰場上多打死幾個敵人還是好的,犧牲是在實在必須需要你犧牲的時候才能勇於獻身的,孫大興為父報仇的決心我是做不到的。 

  我心想:孫大興只是一個平凡的小八路,卻能完成大人也幹不成的任務。他一心為國為人民奉獻着,幹掉了不少日本鬼子。我也要向他學習,我也姓孫,就更要發揚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從自己做起。號召別人,為國爭光。一傳二,二傳四,四傳八,我要讓每個人都為國家、為人民着想,讓世界永遠和平,美好。 

  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用多少革命英雄的鮮血換來的呀!像文中的少年英雄,他們年紀輕輕,十幾歲就將生命奉獻給了自己的信仰。他們勇敢,在與敵人拼殺的戰場上,立下了不朽的功勛;他們仇視一切敵人,願將一切的敵人消滅得乾乾淨淨;他們機智,利用自己的各種本領,完成了許多成人也無法完成的任務……他們“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將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他們處處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的精神,我們將傳承。我們要沿着這條光輝的大道,為國建立功勛!像兩個小八路一樣勇敢頑強!

您正在瀏覽: 讀《兩個小八路》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個小八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