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個小八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小八路》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小八路》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九四三年,八路軍小戰士大興和小武隱蔽在劉集地下黨員靳錫武和劉大爺的家裡養傷。此時劉集已經被日軍佔領。老靳和劉大爺掌握了敵人要對我根據地進行掃蕩的動向,準備通知我軍在敵人運糧的路上截糧。與此同時,大興和小武背着老靳和劉大爺燒了敵人的囤糧,打亂了黨組織的計劃。他們為此受到了批評。劉集的日軍突然換防,老靳帶大興和小武偵察敵情,大興巧妙地鑽進敵人的據點,摸清了敵人換防的目的。在緊要關頭,兩個小八路冒着生命危險,把情報送到我軍手中。劉集的日軍被消滅,兩個小八路安全歸隊。影片中還兩句話我的感受很深。第一句是:拿槍是打仗,不拿槍也是打仗。第二句是:是我重要還是團隊重要。 

  由此想到我,在生活中,我的膽子不是很大。在課堂上發言時,我常常緊張得面紅耳赤。平時有了問題也不敢去問老師。現在想想,兩個小八路面對敵人帶血的刺刀,都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而一點小事就我嚇成這樣,真是慚愧極了。所以我覺得應該向影片中的小八路學習,學習他們機智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改掉自己膽小的缺點。我們更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現在豐衣足食,生活舒適,想象不到過去的艱苦生活。我要以兩個小八路為榜樣,刻苦學習,努力鑽研,堅持鍛煉,做一個對國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因為它們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社會公德。我們要刻苦學習,努力鑽研,堅持鍛煉,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兩個小八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小八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