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打工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打工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從床上爬了起來,因為我要開始自己的打工生活了。吃了飯,我跟哥哥便來到園子里開工了。我先用刨子刨土,但是地面太堅硬了,我只能使出吃奶的力氣。我一邊用力地刨土,一邊目不轉睛地在鬆開的泥土裡尋找平貝。聽大人說,平貝是一種藥材,挖出來可以賣給藥店製成中藥。別看它個頭小,可是很貴呢!平貝是白色的,在黑土裡很容易被發現,但我還是不敢有半點兒馬虎,生怕漏下一粒。我邊刨邊撿,這時,大舅請來幫忙的叔叔、阿姨們也到了,呵,看來這次的工作量真不少啊! 

  眨眼間,大人們投入了工作,各個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我也模仿着他們的樣子幹了起來,可才過半個鐘頭,我就感覺腰酸背痛了。這時,烈日炎炎,土壤里的陣陣熱浪向人們迎面撲來,幾乎令人窒息。於是,大舅派我和哥哥去買棍冰。吃了棍冰,人們才感覺到了一絲涼爽,又繼續干起活來。可我卻再也沒了力氣,速度越來越慢,幾乎寸步難行。我真想扔下刨子,躺倒在地上,再也不起來。哎,打工的生活真是太苦了!我邊擦汗邊想。“喵——喵——”不知什麼時候,小花貓來到我身旁,好像在說:“快點干吧,我還要跟你玩呢!”望着小花貓悠閑的樣子,我真羨慕!可我不能半途而廢啊……我又鼓起勁幹了起來,最後終於在大人的幫助下,完成了屬於我的任務。我領到了十元錢——我的第一份工錢!我興奮極了,歡呼雀躍地跑去向媽媽報喜。 

  吃過晚飯,我躺倒在床上,不一會兒就睡著了,連每天晚上我最愛喝的、最可口的酸奶都忘喝了。打工的生活真難,勞動人民真了不起,現在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用勞動和智慧去工作,去創造財富!

  指導教師:王 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打工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打工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