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飯小能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小能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家裡做飯的小能手。我,扎着一條馬尾辮。我,眼睛是單眼皮的,笑起來就眯成一條線。我的眼睛上面還有兩條彎彎、細細的眉毛。

  有一回,奶奶去香港玩,媽媽要去上班,爸爸又不會做飯。家裡就我一個人沒有什麼事要忙的。我心想:大家都忙,那就由我來做飯了。說做就做,於是,我就進廚房忙了。我學着奶奶平時的樣子,到米缸里量些米,把米倒在盆子里,把水也放進盆子,洗了幾遍米,再倒掉洗米水,把米放入電飯鍋里煮。看來這也不難嘛,平時跟奶奶學的我都用上了。

  接下去該炒菜了。做什麼菜呢?太難的我也不會。對了,做一道我拿手的西紅柿炒雞蛋吧!我從冰箱拿出幾個西紅柿,先把西紅柿洗乾淨,再用刀把西紅柿切成幾瓣,切得不如奶奶切的漂亮。再從冰箱拿出幾個雞蛋,敲開雞蛋,把蛋清和蛋黃都放在一個碗里,用筷子打散,這樣工作我做得很好,這在平時也是我給奶奶打下手的。準備好該準備的,那就該開動了。我先往鍋里倒進一些油,把火開起來,聽到“嘶嘶”聲時,油已經熱了,我先把西紅柿放入鍋里,太急了,鍋里的油直噴,我趕緊用鏟子翻炒,我炒着等那西紅柿軟了就把雞蛋倒進鍋里炒,不一會兒,那香味就撲鼻而來。我加上適量的調味料。再翻炒幾下,裝盤,一盤香噴噴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媽媽回來后,試了我做的菜,連聲說好吃極了!誇我是一位優秀的做飯小能手呢?我也悄悄決定,今後要多為爸媽分憂,多做點家務活。

  福建漳州雲霄縣直映教育中心三年級:龔雨?

您正在瀏覽: 做飯小能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小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