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修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修路 標籤:修路作文

我家住在湖北工程機械廠,在我家樓房的側面有一條彎彎的小路,它通向每家每戶的小儲藏室。每天有不少人都從這條路上經過,去自家小屋取東西,可是一到下雨天,小路就變得泥濘不堪,雜草叢生,讓人無法行走,於是管理這一帶衛生的劉姥姥想改造這條小路。 

  星期天的上午,我和爸爸正準備出去玩,見劉姥姥在修路,於是我們也來幫助她。爸爸從儲藏室里拿出鐵鏟和鋤頭,用鋤頭把路邊近半人深的雜草鋤掉,劉姥姥用腳把浮土踩平,我從花園裡找來許多磚頭擺在路兩邊,每擺好一塊磚頭,我就使勁踩上幾腳,把它壓實,讓磚頭牢牢固定在土裡,然後,我又把爸爸挖出的土塞入磚的空隙中,這樣磚就可以緊緊地貼在土地上了。終於,爸爸把草鋤完了,我們拿了鐵鏟去附近的工地上鏟了一些石灰粉,均勻地撒在小路上,又澆上水,石灰粉遇水便發生反應,過了一會兒,水幹了,石灰便把土燒得實實的、平平的。光這樣還不行,雨天被水泡久了還是會成稀泥巴路的。我們便開始尋找小石子,爸爸和劉姥姥又到工地上裝了幾袋沙子回來,我見他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就忙着把沙子從袋子里剷出來,一次次地把沙子撒在小路上,然後鋪平,用腳使勁踩實,再撒再踩,就這樣,幹了近兩個小時,改造小路這個艱巨的任務就大功告成。看着我們剛剛修完的小路,一直延伸到各家小屋門口,我們會心地笑了。 

  小路鋪上了一層沙子,下雨天就不會有稀泥了,踩在上面也很舒服,真是棒極了!小路也不再泥濘了,變得美麗,乾淨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為這次的“修路工程”感到自豪。雖然髒了自己,累了自己,能為大伙兒造福,為他人幹了一件有益的事,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修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