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修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修路 標籤:修路作文

  在青草村裡,有三個小孩,分別叫土土、泥泥和沙沙。這三個小孩是好朋友。青草村是一座古老破敗的村落,村子的路很不平整,在行走的時候總是深一腳淺一腳,有時不小心還會摔個跟頭。於是泥泥和沙沙打算髮動村裡的人一起勞動將村子的路修好。泥泥和沙沙向村長說明了此事,村長也覺得是該修路,就派出了考察隊出村去學習修路技術。過了幾天後,考察隊回來了,村委會集資舉辦修路速成班,集合村裡的青壯勞力快速學習修路,然後村長決定親自監督,一場熱火朝天的修路活動即將開始。

  村民們有的挖淤泥,有的拌原料,有的在圖紙上規劃方案,真是各司其職,井然有序。泥泥和沙沙也加入做一些挖挖土一類的輕鬆任務,可是土土卻沒有來參加修路活動,泥泥想讓土土也來為村裡修路出一份力,於是就到土土家對土土說:“土土,修路已經開始了,你也來參加修路活動吧。”土土說:“村裡的路幾十年都是那個樣子,雖然不好走但是大家都習慣了。突然要修路也不會成功,幾十年都那樣,難道現在修就會變化?我才不信呢。”泥泥說:“那萬一修路成功,村裡的路變成一條筆直的柏油路怎麼辦?”土土說:“我才不信你的鬼話連篇,如果修好了我也不會在柏油路上走的。”泥泥只好獨自回去繼續幫忙修路。

  路終於修好了。在柏油路開通的儀式上,演奏着歡快的樂曲,村長拿起一瓶香檳開啟慶祝。湛藍的一望無際的天空下,寬闊平整的柏油路由近到遠,向前望去,好似一直通向地平線一般。村民們好像都被這愉快的氣氛傳染了,紛紛舉杯慶祝。泥泥和沙沙也興奮地手舞足蹈,卻沒有發覺少了些什麼。

  從此以後,柏油路上沒有出現土土的任何蹤跡。

您正在瀏覽: 修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