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發展惠民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發展惠民生》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發展惠民生》有感

亳州市利辛縣城關中心小學

  孫慧如

最近讀了《發展惠民生》的有關文章。從文章中我了解到,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的教育、衛生醫療、體育、社會保障等事業,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貧困家庭孩子的教育得到了保障,農民的大病、重病得到了醫治……人民生活質量逐步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2006年,我國西部地區免除了中小學學生學雜費;2007年,中、東部地區也免除了中小學學生學雜費。這讓許多家庭貧困的孩子重新走進了校園。孩子的家長再也不用為學雜費發愁了!

你瞧,2007年3月5日開學的第一天,安徽省霍邱縣特殊學校的周福燕老師,還為聾啞學生髮放了特殊教材,學生們高高興興地領到了他們需要的課本。學期結束了,張大爺、張大媽望着牆上孫子們一張張“三好學生”獎狀,那個樂呀,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2005年,安徽省無為縣吳叔叔在北京打工時,被確診為患了腎功能不全症,為了治病,他負債30多萬元。2006年他參加了家鄉的新型合作醫療保險。2007年以來,他又因腎病花去醫療費10多萬元,新型合作醫療組織為他報銷4萬多元。這不僅有效減緩了他因病致貧的負擔,同時增強了他同疾病鬥爭的信心。

顧爺爺和尹爺爺當了一輩子的農民,種了一輩子的地。到了60歲的時候,他們像城裡的退休老人一樣,領到了養老保險金。那是因為他在此之前參加了養老保險,拿到了養老金!

在《全民健身真熱鬧》這篇文章中,我認識了兩位江淮英雄,一位是鄧琳琳,一位是許海峰。在奧運上,鄧琳琳參加了木馬、平衡木和自由體操三項比賽,為中國女隊首次奪得奧運女團冠軍立下了汗馬功勞!許海峰則在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中以566環的好成績獲得冠軍,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零”的記錄。他們不僅為江淮兒女爭了光,也為祖國爭了光!

是啊,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新中國的建立使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當家做了主人!改革開放更讓中國人民得到了實惠。少有所學,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中華兒女的身體素質、思想素質也在不斷提高……。一幅和諧社會的美麗圖景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要在優越的環境里努力學習,天天向上,爭取把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讀《發展惠民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發展惠民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