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食物與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物與金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食物與金錢,在現在人眼裡顯然是金錢更重要。但是食物幾乎和金錢划等號有時還會超過金錢。

  金錢的用處不過是豐富我們的生活和食物,還是為了食物。由此可見食物對人類的重要性。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富商和一個窮人出來逃荒。那個富商出來時帶了整整一麻袋金幣一個燒餅也沒有帶,他相信有錢可以買來任何東西;那個窮人只帶了三個燒餅一文錢也沒有帶。走到了半路那個富商實在是餓得受不了了,富商對窮人說:“把你的燒餅賣給我一個,我給你十個金幣如何?”那個窮人說:“實在是對不起我只有三個,我是不會賣給你的。”那個富商說:“我給你五十個金幣,你給我一個燒餅這樣好嗎?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求求你了。”窮人說:“不行啊!我只有三個,我還要吃的,如果多的話我會給你的。”又過了一會兒,富商說:“你給我一個,我把我的所有的金幣都給你。這樣總行了吧?”那個窮人:“不行!你再想想別的辦法吧!”過了一會兒,富商堅持不住了,一下子昏倒到了地上。窮人連忙拿出了一個燒餅,讓那個富商吃。富商醒了之後把整袋金幣都給那個窮人當做報答救命之恩。窮人並沒有收下,反而說:“難到我是為了你的整袋金幣嗎?我是因為可憐你,並不是為了你的整袋金幣。”

  由此可見在某種情況下食物甚至會超過金錢。

您正在瀏覽: 食物與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物與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