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我仰望蔚藍的天空,常常可以看到一群群排列為“人”字形或“一”字形的鳥類,在空中急急的飛這就是大雁。每當我看到這情景,心中總有一個疑問:大雁為什麼排列成“人”字形或“一”字形飛行呢?

  終於有一天,我正看書,忽然看到關於大雁的問題,文中也介紹了關於大雁的奧秘。

  大雁的老家在內蒙古以及西伯利亞等地,秋冬季節,那裡氣候更加寒冷,白雪皚皚,在這冰天雪地里,它們找不到東西吃,便成群結隊到南方過冬。雁在遷徙時,飛行紀律嚴明,行動統一,讓有經驗的老雁擔任隊長領航,幼雁和體弱的大雁排列在隊伍的中間,排成“人”字形。這樣的隊伍,可以利用上升氣流在天空中滑翔,前面大雁的翅膀在空中扇動是,翅膀尖上會產生一股上身的氣流,跟在後面的雁可以利用這股上身的氣流,時而飛行,時而滑翔,節省體力,使自己到達目的地。它們以每小時68~90千米的速度飛行,前呼后應橫掃晴空。飛行時不斷發出的鳴聲,加強彼此間的聯絡,不要掉隊。

  看了這資料我才發現大雁的奧秘,聽了我的解釋,你對大雁是否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