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隨想·有關太歲的傳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隨想·有關太歲的傳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前夕,天氣晴朗,秋高氣爽。

  九月二十九日,將軍二校師生集體秋遊。上午八點二十,十八輛豪華大客車逐台啟動,徐徐駛出校門,經新城路,一直向西開往瀋陽怪坡風景區。一路上,同學們真的有點急不可待……大約一小時后,到達目的地。

  這次秋遊,遊覽了好幾處景點,包括體驗怪坡、參觀太歲館、遊覽獅虎園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太歲館。它雖然不大,但展示的內容卻令人費解。回來后,查找了有關資料,對“太歲”有了更多的了解。

  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又稱太陰、歲陰。因木星每年只出現一次,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星。

  參觀所見到的太歲,即肉靈芝,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外形象一團肉球,有彈性。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體,細胞結構接近鞭毛動物。它的生命力極強,受傷的地方,能分泌許多粘液,很快就能生長復原。

  “不能在太歲頭上動土”,這句古話讓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古時候,一戶人家要蓋房子,挖地基時挖出了肉靈芝,在場的人都大吃一驚!不知是何物。急忙找來風水先生,風水先生也不知是何物。為了不丟面子,他隨口說是太歲星下凡,不能在太歲頭上動土。這家人聽后,隨即埋了肉靈芝,到別處蓋房去了……

  肉靈芝就是肉靈芝,怎麼會是木星的化身?

  通過參觀太歲館,增長了新的知識,使我們進一步了解科學,認識科學,更加尊重科學。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秋遊隨想·有關太歲的傳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隨想·有關太歲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