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日月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日月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長假,我去了“中國竹鄉”安吉,那裡有氣勢雄偉的瀑布、遍山的竹林、聞名中外的竹博園,還有大大小小的水庫……這些地方無不山清水秀,景色秀麗。但最令我難忘的,不是這些山山水水,而是山裡的月亮。 

  我們入住的是農家旅店,雖然沒有豪華設施,但四面環山,風景如畫,夜晚,人們都睡了,耳邊傳來聲聲蟲鳴和不遠處潺潺的流水聲,靜靜地演奏着大自然的交響樂。 

  夜空中,一輪明晃晃的東西使我合不上眼,啊!是月亮!它很圓,像一個大玉盤掛在當空;它又那麼亮,彷彿從地面上用萬丈竹竿挑起的大燈泡。月亮上還有一些灰色的斑點,也許是嫦娥的影子吧!對面,山的輪廓時隱時現,月亮把銀光灑在山川上,像是蒙了一層白紗。我的詩興大發,即時口佔一絕:月壓蒼穹映千山,萬里挑燈落白簾 。 

  我這才想起,今天是中秋節,在蘇州的爺爺奶奶和外公是否也能欣賞到這皓月當空的景色呢?我不由得想起蘇軾的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也祝願爺爺奶奶和外公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在這寧靜的月夜,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最美的地方不是“4A”景區,而是自己用心感悟的意境。美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中秋日月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日月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