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端午節,我們學校老師組織三、四年級的小記者們去軍訓。 

  到了那兒,同學們猶如脫韁的野馬一般奔下車去。教官一聲哨響,列隊、立正、踏步……這些基本動作他讓我們反覆地做着。這些動作平時看起來是很簡單的,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了,教官對這些動作的準確性要求非常嚴格,對同學們也充滿很高的期望。接着,我們又進行了水果蹲蹲、孔雀接球等等遊戲,大家各個笑逐顏開的,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而快樂的笑容。其中,我最喜歡玩孔雀接球啦!9 個人一組,8個人各捻着一條繩子,另一個負責接、放球。遊戲開始了,我們先把繩子放低,好讓球穩住。等球員跑開之後,我們一起把繩子往上拉,有人乾脆跳了起來。猛然間,球一蹦三尺高,在半空騰飛過一陣子后掉到了地上。我想:上次可能是剛剛練,沒有注意協調,力量不夠均勻,這次應該要注意調節了。於是,我讓球員再來一次。這回,我們都用左手握住繩子的一端,右手握住繩子的中間,等球穩了之後,我們同時將右手提到和腦袋差不多高的地方,球直線上升,拋到半空時下降了。我們注意協調、配合默契,球再次升空了。就這樣,我們讓球升空4 次,都成功地接住了。是啊,只要團結友愛,就一定會成功! 

  就在我們即將離開軍校時,教官講了一堂生動有趣的火海逃生課, 那響亮、利落的聲音在會議室里回蕩。當我們有說有笑地下樓梯時,忽然聞到一陣刺鼻的煙味,接着就是一片白芒芒的“大霧”,只能隱隱約約地看到幾桶燃燒的香。我們的臉立刻由晴轉陰,用毛巾捂住鼻子,奔跑着,才脫離險區。對於此次突然襲擊,同學們嚇得臉色蒼白,似笑非笑、似哭非哭地從內心散發出由衷的感嘆:“教官可還真狠,竟然敢動真格!” 

  兩天的軍訓過去了,對於漫長的人生來說,是多麼短暫而又微不足道,甚至只能算得上滄海一粟。但是,這段記憶卻怎麼也無法抹乾,它將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心中。因為它使我明白了:只有我們堅持不懈、團結一致,並有意志力,成功的大門才會向我們敞開。 

  軍訓,我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