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情系玉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玉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情系玉樹

  汶川大地震的創傷還未完全退卻,又一場災難降臨到我們的高原小鎮玉樹。

  2010年4月14日早晨七點四十九分,7.1級的強大地震突如其來,許多人還沒有意識過來,就被無聲地掩埋在廢墟之中。昔日寧靜的小城在重創之下一片狼藉。

  八點三十分,接到地震消息后的當地民警火速趕到災區現場。在隨後的十幾個小時里,各地武警官兵馬不停蹄地趕往災區,他們顧不上一路上的疲勞,顧不上高原反應,連同當地民警一起奮力搶救。他們都爭分奪秒,絲毫不停歇,因為在每個救援人員心中,都有一個信念: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決不放棄。當地沒有受傷的藏民和隨後趕來的志願者也紛紛投入到了抗震救災的隊伍中。雖然他們有着地域的差別,雖然他們語言不通,但是他們心中有着同一個目的——救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玉樹大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人們紛紛慷慨解囊,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我們學校也舉辦了捐款活動,同學們捐款都很踴躍,我也把自己積攢已久的100元錢捐了出去。雖然捐的很少,但是我希望災民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能多買幾本書,多買幾隻筆,早日重返校園。儘管我們的捐款對災區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但只要我們大家都獻出一份愛,彙集在一起就能 變成愛的海洋……

  玉樹不倒,青海常青,親愛的藏族同胞們,不要悲傷,不要哭泣,相信只要我們心連心,手牽手,肩並肩,一定能戰勝這場災難,重新建設我們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情系玉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玉樹 暫無評論